牡丹花3


歲末年終,
大家都想好新年九天假期的規畫了嗎?
在這經濟不景氣的年代,
我送上幾朵象徵富貴的華麗牡丹花!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太陽花



這些是我拍的一些盛開正繁的麗花。
在不經意地偶遇中,
用相機記錄下她們最嬌艷的一刻。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銀杏


這可不是在日本喔!而是在台北。聽說台北市裏只有兩株銀杏(溪頭也有片銀杏林)。其中之一是在台大地質系館前。每年一月中,這棵銀杏的葉子就開始掉落了。在還沒落葉前,若遇上強烈寒流,就有機會在台北市見到這麼美麗,彷若北國的艷黃銀杏葉。

      雖然日本、北京都有更美更壯觀的艷黃銀杏,但在自家門前的感覺就是特別濃。這幾日,總能見到不少學生,甚至是遊客,對著這株銀杏,仰著頭,細細地觀賞著。

      銀杏是一種冰河時期約二億多年前遺留下來的,高大且長壽的落葉性大喬木,其長壽的原因就在於生長非常緩慢。它的另一個俗名「公孫樹」由來也是於此。爺爺年輕種下的樹,一直要到孫子長大才會結果。銀杏為雌雄異株,雌株須有雄株相伴而生才能授粉結果,果實(種子)核果狀,外種皮肉質有毒,熟時呈金黃色而有奇臭,灰白色內種皮質硬,有二條縱稜,即俗稱的「白果」或「銀杏果 」。而台大的這株就是因為很孤獨,所以從來也沒見其結果過。

銀杏葉

在台北市鬧區想欣賞到這麼具有冬季風情的景觀,還真不容易。當初也不知道是誰種下了這株銀杏。可惜也只有單獨的一棵,美雖美矣,尚不成氣候。要是不拘泥於速成,現在真該好好地多規劃,在市內擇區種下成長雖緩卻別有特色的樹種。幾十年下來,還是會現出可觀可貴而與其他城市不同之處的。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溫泉頭

莫很溫泉源頭前的心蘭與小護士

 

我的書籍介紹:臺灣秘境溫泉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烏來溫泉

 
「烏來」,是臺北人再熟悉不過的泡湯賞櫻景點。
在南勢溪與桶後溪的交匯口處,一家家或新或舊的湯屋旅館林立,
選擇多得讓人目不暇給。
或許你會認為,這樣高度開發的溫泉區應該已經不會有免費的溫泉了吧?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6664


「都飛魯溫泉」對我而言算是意義重大的一處野溪溫泉。
在還沒有什麼真正的登山經驗,游泳又不太在行的情況下,
得泳渡潭水才能抵達的條件,
還真是一種震撼的挑戰。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陽台小花園

陽台的入口。下方放了個古董店買來的石槽。好重,搬得很辛苦哩!
 
     暫時租屋在外。只有一個寬度約80公分的小陽台,加上外推安裝的鐵窗,空間也仍是不大。儘管如此,我還是在有限的空間裏,擺上我喜歡的植物(大多以多肉植物為主)。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杭菊田旁

這可不是油菜花田,而是比較少見的杭菊田喔!就是一般用來泡菊花茶所用的菊花。

往台東,車經初鹿,意外發現路邊竟有一片的杭菊田。艷黃的菊花盛開在藍天之下,耀眼奪目,冷寒的冬天也有了春的氣息。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栗松溫泉

栗松溫泉的翡翠岩壁


栗松溫泉位在臺東新武呂溪支流上,
榮耀地被湯友冠以「臺灣最美麗的野溪溫泉」頭銜,

文章標籤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啞口雲海3

登關山嶺山半途眺望南橫埡口下方的雲海


  關山嶺山與塔關山、庫哈諾辛山併稱為「南橫三星」,因為南橫從左近通過的緣故,是屬於比較平易近人的高山。塔關山在去年與幾個朋友一道探訪過了,此次的目標是設定為早上先爬關山嶺山,下午再直接殺進素有「臺灣最美麗的野溪溫泉」之稱的栗松溫泉。登關山嶺山的小徑位於穿越中央山脈的大關山隧道上方,路幅不寬。關山嶺山標高3176公尺,山頂有個二等三角點,展望不錯,而其腳下面向台東方向的翻騰雲海更是一大美景。出發前聽氣象報導說是陰天,不過老天卻仍賞給了我們一個萬里無雲的蔚藍。當然,山下的確是天氣不好,因為我們腳下就是美麗的雲海啊!哈哈~。

文章標籤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美麗的台灣
從飛機上眺望半露在雲層上端的中央山脈稜線。

我一直覺得臺灣很美,自然的臺灣很美。這次到峇里島,從桃園機場出發後,飛機一路沿著西岸南飛。空氣很清很乾淨,雖然有雲,更襯得橫亙的山脈高聳。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菊花28

可愛小狗造型的菊花插花作品,還真是頗為傳神。


今年年初的時候我就有去瞧過士林官邸的玫瑰展了。前幾天在捷運站裏又看到了士林官邸將於於年底再度舉辦菊展的海報(展期自97年11月15日〈星期六〉至11月30日〈星期日),開放時間為上午8點至晚上7點),心裏便想一定要再去走走逛逛。剛好15日一早起來,看見窗外頭一片藍天,當下就決定來去瞧瞧這些盛開的菊花!

公園管理處今年以「戲菊」為主題來舖陳設計展場,以菊花及造型物相互搭配呈現各展區主題樣貌,如流雲瀑布的懸崖菊、雅致樹石的盆景菊、尊貴驚豔的大立菊等等。雖然有網友提及今年的參展品種較往年少,品質也有下降的趨勢。不過,我是外行人,光看熱鬧就已經目不暇給啦!

不過,現場真是擁擠不堪啊!(雖說我起了個大早,不過是早起去學校幫老師上課,所以一直到下午三點才真正踏進官邸)我建議還是非假日或是要趁早,8點就給他準時入場。否則,人山人海的,感覺就沒有那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自在了!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水神廟1

 
  要去峇里島前先專程拜訪住在有美麗河景公寓四樓的朋友。他極愛這座滿溢藝術風情的熱帶島嶼。身為室內設計師,於是整間屋子便自然也是感覺得到濃濃地峇里島味了。在那種滿綠葉植物的陽台上吹著迎面晚涼風,他啜著自沖的咖啡向我說:「水神廟,百度庫湖邊的水神廟氣氛很氛,一定要走到瞧瞧!」所以即使要跑大路,舟車勞頓,我們依舊在一早就來到了水草豐澤的湖邊。

  此地海拔較高,溫度微涼,是峇里島當地有名的避暑勝地。不過,或許是淡季,遊客稀疏,天光山黛水波清之餘,仍顯些許蕭索。堤岸邊有一大叢二層樓高的金絲竹半淹在淺水灘裏。由此左望,兩間自成格局的小廟,一前一後地延伸入水,散發出脫俗的氛圍。其實如此的湖光山色外加纖秀靈巧的水榭建築,中國所在多有,甚至更清麗出塵。就拿日月潭來說吧,潭邊交錯相疊的幾座大山,在薄霧半籠下,景色就絕對比百度庫湖更引人入勝。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軍艦岩

  
      就我所知,臺灣光是叫做軍艦岩的地方就有好幾處,像是新竹尖石鄉秀巒部落的軍艦岩,蘭嶼的軍艦岩。相較之下,北投的軍艦岩外型是最不像的,不過,登臨其上,倒真是有點「鐵達尼號」站在船尖的乘風破浪之感。

      北投的軍艦岩其實不高,海拔才192公尺,是台北市20條親子登山步道之軍艦岩親山步道的主要景點。從榮總大門開始走,約半個小時就可以到達峰頂了。標高儘管不高,其360度的景觀還真不是蓋的,整個臺北市可盡收眼底,而四周的紗帽山、七星山、小觀音山、大屯山、面天山、向天山、觀音山、林口台地、雪山山脈可都清清楚楚地羅列眼前。有空又是好天氣時,一定要去晃晃,認識一下自己所居住的臺北。

文章標籤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