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般的臺北故事館
 
臺北故事館-3986
 

台北故事館 

高中時每天總得坐著220號公車,
貫穿整條的中山北路上下學。
在經過舊的中山橋頭時,總就會特別留意,

文章標籤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箭竹原
    「北合歡山(又稱合歡山北峰)是台灣的百岳之一,排名第32。峰頂海拔3422公尺,屬於中央山脈,行政區劃屬於南投縣、花蓮縣。其南方有西合歡山,北邊則連接畢祿山。在合歡群峰裏北合歡山海拔最高,只是因為中橫公路支線經過,很容易攀爬。登頂途中高山草原綿延不絕,景色壯麗。山頂視野遼闊,可以遠眺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 其實在兩年前就試著登過一次北合歡山,只是那回的天氣實在太差,不僅霧大雨大,兼還吹陣陣的狂風。記得在快抵達反射板之前的窄稜上,還有個女生蹲在地上哭,說她再也不要走了!後來整個隊伍也就只抵達反射板便折返,連西峰一併放棄。 這回再次拜訪,老天爺十分賞臉,能見度出奇地好。遠方的雪山山脈,中央山脈諸峰都清清楚楚地羅列眼前。山頂上涼爽的溫度,走起來更是讓人感覺特別地舒服。 我特別喜歡在稜線上左右兩側景觀殊異的風光,一邊是寬闊的箭竹原,知名的座座山頭點綴在遠方,而另一側的近處則是崢嶸的合歡群峰。走在起伏平緩的小徑上,藍天白雲綠地,這真是登山最大的享受! 更多的照片,請看下方連結記得,將滑鼠移到照片上點一下,可以閱讀文字介紹喔~

 

www.flickr.com/photos/hotspringtour/sets/72157606042915668/sh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桃林溫泉石灰華


石灰華階地地形

 


拜訪桃林二號溫泉的願望已經在心頭蘊釀許久了,

文章標籤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喜歡這個杯子的造形,像朵盛開的五瓣的花,花尖還多了小小的刻痕,是櫻花吧?師傅要用純手工捏出這麼些稜稜角角,比例角度都還要順眼,應該不是件容易事?說不定是用壓模製造的。不過,反正喜歡就好。另釉上有適可而止的冰裂紋,聽說是養她就會繼續開裂,我就靜觀其變囉!

     這件是在忠孝東路上的Sogo新館買的,雖是店家周年慶多打了些折扣,依舊是有點小貴。有趣的是,小姐還忘了把簽單拿走,直到我返抵家門,才接到她的電話,用快要哭出來的聲音問我有沒有看到簽單。當時心一軟,就又接著出門替她專程解危了。 今天試著泡茶。等壺裏一丸丸的茶葉皆舒展成一片片,用杯子盛著喝。淡黃的茶湯在天青的杯色襯托下,有種溫潤的厚度感,好美。

蔡曉芳五瓣杯冰裂紋
葵口盤一對。這是在竹北的一家賣茶葉及茶具的店家購置。原本只是到那顯然有些荒涼的新住宅區去拜訪朋友,下樓時意外發現對過有家新開的,還在試賣的店面,頗下了一番資本裝潢。其實店裏也只有賣這一對曉芳老師的作品,據稱是店主早年所收藏。因為其開價遠比市面上的便宜,於是也就下手收藏了。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已經超過半年沒有運動也沒有爬山了,這次在花貓的邀約下,決定再來拜訪一座百岳,羊頭山。一開始就知道羊頭山的山路陡峭,從中橫慈恩的登山口得爬升個900公尺才能抵達海找3035的峰頂,不過還沒給他真的放在心上。因為他的稱號是百岳裏的老么,既然排名倒數,應該是不會太難吧?直到已經上氣不接下氣爬了3公里,抵達稜線的三叉口,竟發現還要再走1.1公里的上下坡路才能到達羊頭山,心中不免有種要昏倒的感覺。 原本是預計10點抵達山頂的,只是出發時間稍微延遲了半個小時,加上推進的速度又慢了點,所以一直到了11點多,才登頂。可惜的是這時霧氣已經開始飄升,視野多少受了些影響,不過,還是勉強可以在間隙中搶拍些其他山頭的照片。 通常很陡的山路,上山難下山更難!! 1點半解決花貓煮的香噴噴午餐後,開始由三叉口返程,邊走不免開始嘀咕:奇怪,上山的時候怎麼沒印象有那麼多的繩子,路陡成這樣,早上是怎麼爬上來的啊?該不會是走錯了路吧? :p 幸虧最後還是在3點半順利地回到了車邊,有點小艱苦的地完成了這趟行程。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大圖書館_鐘樓2

多寶閣

「一冊冊書本是前人精雕細琢、嘔心瀝血而成。圖書館正如多寶閣,妥適地收藏著這些瑰寶,靜待有心人拾級而上,在開闔翻撿中,享受悠遊知識之海的樂趣。」

聽說圖書館正在舉辦一場攝影比賽,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章格銘茶罐 這個月初,
我去敦南誠品地下室的Moment專櫃買某位藝術家的陶器作品。
Moment小姐和我說是該藝術家的作品是全省統一價,
即使是VIP,最多也僅打9折。
因為誠品設計節的緣故,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宋朝的汝窯舉世聞名,那種「雨過天青」藍,真得是讓人一眼難忘。只是傳世的作品實在是太少了,全世界典藏都算入,也不足七十件。就算你再有錢,也是買不到的!其中,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可就收藏了二十一件作品,去年推出的「大觀」展,展出的汝窯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呢! 國內的名家「蔡曉芳」老師就是以仿汝窯而聞名。雖然說和真正的汝窯瓷器相比,那種藍還是差了一點點,不過也很接近了!而且由於技術的進步,現在的器形更顯得對稱完美。 收購了一對蔡老師的「仿汝粉青花瓣口盤」,質地溫潤,觸感細緻。在燈光下細看,細細的冰裂開片紋非常美麗,而器緣邊也如同宋汝窯般隱隱透出粉紫的光澤。我想,我應該也捨不得真得拿來用吧!

 

之前也買過一個茶壺和茶杯。

哈~當然也是沒用過囉:p 蔡曉芳茶壺 蔡曉芳茶杯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阿勃勒

阿勃勒

科別:豆科 Leguminosae
學名:Cassia fistula L.
英名:Golden shower

文章標籤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6年,
因公我到舊金山進行為期接近一個月的訓練,
中間當然是跟著週休二日放假囉!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石斛
 


我很喜歡蘭花,
因為賞花期長,一朵花可以亭亭玉立很久。
即便花謝,厚實的葉片也很有裝飾的效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57,原由 tutochen 上載。

在寸土寸金的臺北市,關渡平原雖然有著龐大的開發壓力,幸虧直到現在都還保有純樸的鄉下景觀,甚至田園比許多農村還要完整。放眼望去,滿懷的綠意。 小時候常常經過大度路往三芝。那時候坐在車子裏,人矮,窗外的風景也瞧不清楚。後來兩旁的行道樹長大長高了,更別想在呼嘯的車速中悠閒地欣賞風景。

 

DSC00097

一直到此回,為了瞭解閱讀中關渡平原砷污染的問題,才花心思找路到種滿稻作的田地中走過。看著遠方的七星山、紗帽山,山腳下那些樓房彷彿都變得有些不真實起來。換個角度, 101與新光人壽大樓…… 還有焚化場的煙囪,更是既詭異卻又協調地突起於地平線上。 我想,我喜歡台北,就是因為她如此地變化多端。需要換個心境,你永遠能在其中找到一個適合的氛圍角落。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r>

在上課的路上行經實驗農場,
天氣很好,涼涼地風迎面吹得心情很舒服。
而一整片農地裏的金針花,也在藍天的映襯下,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朋友送了盆蘭花,純白的瓣,而花心帶點粉紅,看來很高雅。
雖然是他不要的,我還是興沖沖地收了下來。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20080518在建國花市買的的盆「石斛蘭」,
花朵是嬌艷的紫紅色。
老闆原本標價三百,要賣兩百五。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