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圖書館_鐘樓2

多寶閣

「一冊冊書本是前人精雕細琢、嘔心瀝血而成。圖書館正如多寶閣,妥適地收藏著這些瑰寶,靜待有心人拾級而上,在開闔翻撿中,享受悠遊知識之海的樂趣。」

聽說圖書館正在舉辦一場攝影比賽,
截止日期就要到了。
剛好有臺新相機的我,
就利用上課行經的機會也去拍了幾張。
雖然天氣不太好,陰陰的。

記得那時我才拿起相機,
連一張都還沒拍,
就有位看似教授,渾身書卷氣的男人走過來問道:
「請問你是在拍圖書館嗎?能不能借我瞧瞧?」
我很不好意思地向他說:
「我才正要開始哩!」
他點頭笑笑,回道:
「嗯,加油!我很想知道別人看圖書館是用什麼不同的視角呢!」
那時候心裏在猜,
該不會是圖書館的什麼大頭吧?

後來當然也沒得什麼名,
只有上面那張拿了個入選。
我想,如果能有兩個學生手臂夾著書正往上走,
畫面應該就更有說服力吧?

朋友常說我為什麼照片中都沒有人…:p
就連去吳哥窟玩,
我也硬是拍出那種恍若棄城的空景。
也許是因為我都得拍那種教科書上要用的地質景觀照片吧!
習慣成自然,也就不喜歡有人在我取景的畫面中了。

以後得提醒自己,多注意些人的舉動才是。
畫面中總得有個吸引人目光與牽動感情流動的焦點才是。



IMG_9537

知識多寶格

IMG_9478

光陰遞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