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猩猩。牠的動作緩慢中又帶著可愛,圓嘟嘟的身子左傾右擺地,給人一種憨厚的感覺。不過也就是因為過於笨重與憨厚,他們的族群數量也在人們活動的壓縮中,愈來愈少。>
 
  北京動物園本來並非在我所安排的行程裏。剛好路過,又有些餘裕時間,臨時便決定進去逛逛。明朝時期這裡只是皇家的花園,清朝光緒年間則改名為「萬牲園」,裏頭栽種各類植物並豢養許多珍奇的動物。一直到1955年,才又正式更名為北京動物園。他的佔地面積约 86公頃,包含了水域面積8.6公顷。其實台北的木柵動物園規模更大,佔地達182公頃,難怪我走完位於平地上的北京動物園,一點也不會感覺到累,和之前去木柵動物園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北京動物園入口的山門,有點過於華麗,應該是清朝盛世時的風格。老實說,我並不會覺得很好看啦。>
 
    話說台北市木柵動物園最近已經獲得申請熊貓「團團」、「圓圓」來臺的資格。在北京動物園最讓我興奮地,也是親眼看到了這舉世受歡迎的珍貴動物。大概是因為我的天性也懶,所以對類似無尾熊、貓熊這型懶洋洋的動物,就特別地有好感。我想,真得引進了熊貓,木柵動物園一定會繼企鵝與無尾熊之後又掀起一波參觀的熱潮。只是北京動物園裏的熊貓就像那種在播報新聞時下半身穿短褲的偷懶主播,臉上的毛是雪白雪白的,可下半部卻是沾了黃土。真是有點讓人小失望啊~





 <懶洋洋的貓熊,除了睡就是吃…還要晒著暖暖的太陽。這種生活多讓人羨慕啊!能光吃草就把自己吃得肥嘟嘟的,也算是相當地厲害。>
 <在北京動物園裏也可以見到毛絨絨的北極熊。北極熊的尺寸比我想像中大得多,然而還是很可愛。最近看了電視節目介紹,說因為北極冰原凍結的日期逐漸延後,讓他們北返到獵食地的日期也愈來愈晚…代表餓肚子的時間愈來愈久。希望他們別在北極冰原快速的溶解中一併消失了。>

 
 <北京動物園企鵝館裏其實沒幾隻企鵝,還蠻讓人失望的。不過,僅有的幾隻倒是挺活潑的,很喜歡和遊客們互動。我前頭的這個遊客還頂有趣的,一直拿著張大鈔在企鵝前揮舞,像是個闊綽的大小姐在以利誘惑僕人取樂她。>
 <鴕鳥好像蠻兩極的,不是愛盯著你猛瞧,不然就是屁股對著你。我倒是還沒有看過把頭埋進砂裏的鴕鳥就是了!>
<斑馬…老實講,我覺得他們的斑紋還真是不太好看哩!不過,市民大道與敦化北路交叉口那個半身斑馬的雕像,我個人是覺得很有創意。> 
  <啊!被這隻河馬發現我才偷拍他了。>
<那揚起的砂塵,讓我有種在非洲大草原的錯覺。大象,真是一種讓人又愛又敬又畏 的生物>
 <有種虎落平陽的落寞神情>
  
    雖然一般而言,北京動物園不會是旅客們安排的景點。不過,我還是蠻建議大家前來一探究竟。大部份的動物,當然在臺灣也見得到(連金絲猴好像也要由上海動物園引進臺灣了!),不過也許是因為是由舊園子改建的緣故,整個園內就是綠意盎然,很有江南庭園的況味。我喜歡在這樣的環境裏頭安步當車地走,看著柳條輕拂過碧油的池面。有機會,你一定也要來逛逛喔~
 <金絲猴。真是充滿了母愛與親子之樂的畫面啊!>
<犀牛,看起來也是挺為溫馴,毫無企圖心的模樣。為了牠頭上那珍貴的角,人類不知殘害了多了犀牛呢!也曾在Discovery頻道上看過那種被割了角,血淋淋慘不忍睹的畫面。動物裏的犀牛安是安全了,但可又喪失了自由。>
 <北京動物園裏也是有可愛動物區的。這些羚羊張著水汪汪的大眼睛,欲泣似訴地,讓你不由得一直遞一旁的食料給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