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街上隨便挑個路人問,直覺反應回答下的泡湯地點,不外乎是陽明山、礁溪、谷關、東埔與關仔嶺。這些都是國內最富盛名,開發也較為完善的溫泉遊覽勝地。只是經由實地採集溫泉湧出地點的水樣化驗分析發現,這些地方的溫泉,往往溫度不夠高,礦物質含量也不豐富,構不上好湯的稱謂。

就以新北投一帶的溫泉來說,除了前一陣子過酸的青磺泉灼傷湯客的事件吵得沸沸揚揚之外,連台北市政府自來水事業處所提供的白磺,往往也有濃度不足的問題。而假日,尤其是冬季遊客如織的礁溪、谷關、東埔,有時溫泉水連法定的標準都還達不到。泡著只比一般泉水稍濃的熱水,卻得花上大筆銀子,實在有些不上算。

今年六月中旬到到關仔嶺一趟,情況更慘。一處的源頭竟枯竭了,不復往常汨汨冒著泥漿的盛況。

當然,除了天然的野溪溫泉外,仍有適於闔家前往的溫泉區擁有絕佳的濃郁好湯,像是宜蘭仁澤、新竹清泉、南投廬山、花蓮富源、高雄高中等。各位下回想出遊泡湯時,不妨參考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