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28

可愛小狗造型的菊花插花作品,還真是頗為傳神。


今年年初的時候我就有去瞧過士林官邸的玫瑰展了。前幾天在捷運站裏又看到了士林官邸將於於年底再度舉辦菊展的海報(展期自97年11月15日〈星期六〉至11月30日〈星期日),開放時間為上午8點至晚上7點),心裏便想一定要再去走走逛逛。剛好15日一早起來,看見窗外頭一片藍天,當下就決定來去瞧瞧這些盛開的菊花!

公園管理處今年以「戲菊」為主題來舖陳設計展場,以菊花及造型物相互搭配呈現各展區主題樣貌,如流雲瀑布的懸崖菊、雅致樹石的盆景菊、尊貴驚豔的大立菊等等。雖然有網友提及今年的參展品種較往年少,品質也有下降的趨勢。不過,我是外行人,光看熱鬧就已經目不暇給啦!

不過,現場真是擁擠不堪啊!(雖說我起了個大早,不過是早起去學校幫老師上課,所以一直到下午三點才真正踏進官邸)我建議還是非假日或是要趁早,8點就給他準時入場。否則,人山人海的,感覺就沒有那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自在了!

 
菊花31
從沒想過菊花也能長得這麼俗艷。檳榔西施如果冬天不能穿少少地吸引客人的話,穿件這種造形的篷蓬群坐在紫外線燈下發著螢光,應該也很有廣告效果的。 
菊花30
菊貴清雅,但我很喜歡這種。鵝黃的外緣,內裏又是天鵝紅,多麼地貴氣大方! 
菊花19
花開得大朵了好像都會長得有些像。之前在杉林溪拍了一些牡丹的照片,姿態看來也蠻像上頭照片裏的這朵大白菊。說到大白菊就想起高中時候唱的一首「真善美」電影裏的小曲,「小白花」…其實個人覺得也只是小品…但就是那麼火紅,傳唱四處。
菊花13
 菊花從這個角度拍,有點神似釋迦,像是可以一瓣瓣撥下來吃似的。
菊花14

現場就聽到一旁的婆婆媽媽一直興奮地叫著:「綠色的菊花耶,真的是綠色的菊花耶!想不到真的有綠色的菊花!」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整朵都是綠色的菊花,開得又盛又雍容,讓人眼光都離不開。不過,市面上好像很少賣這類少見的品系。記得我以前剛上班的時候,有次瓶插了幾朵菊花在案頭,結果被同事笑…>_< 他們說,這不是放在供桌上的嗎???Orz.

更多的菊花照片幻燈片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