啞口雲海3

登關山嶺山半途眺望南橫埡口下方的雲海


  關山嶺山與塔關山、庫哈諾辛山併稱為「南橫三星」,因為南橫從左近通過的緣故,是屬於比較平易近人的高山。塔關山在去年與幾個朋友一道探訪過了,此次的目標是設定為早上先爬關山嶺山,下午再直接殺進素有「臺灣最美麗的野溪溫泉」之稱的栗松溫泉。登關山嶺山的小徑位於穿越中央山脈的大關山隧道上方,路幅不寬。關山嶺山標高3176公尺,山頂有個二等三角點,展望不錯,而其腳下面向台東方向的翻騰雲海更是一大美景。出發前聽氣象報導說是陰天,不過老天卻仍賞給了我們一個萬里無雲的蔚藍。當然,山下的確是天氣不好,因為我們腳下就是美麗的雲海啊!哈哈~。


  其實一開始我們的旅程也不是那麼順利,主要是剛好在天池拔營起程前遇到了兩個巡山員。由於他們要求我們一定得辦入山證才行,我只好臨時到天池小隊去補辦手續。這樣往返了一個小時,才順利拿到入山證。也幸虧是有辦,因為那兩位巡山員還真頗為精實,一路趕了不少登山客下關山嶺山哩!

 

關山嶺山山頂
  從埡口的登山口直到山頂的路程約為1.5公里,並不長。只是在路程一開始的半公里及前束前的半公里都非常地陡,所以行進速度便快不起來。我們手腳併用地拉繩前進,大略用了75分鐘抵達三角點。

關山嶺山半途

路徑中有段是狹窄的稜線,一側是高雄縣,一側是台東縣。上頭風很強,最窄處又不到一公尺,走來得要特別小心,尤其是在天氣不佳的情況下,可別讓大風給吹下山崖了。

 

關山嶺山半途4

山徑很陡,很多地方都幾乎是垂直的了,必須拉繩而上。這張照片看起來似乎只剩最後一小段了,其實還有一段路躲在崖壁上方哩!並不是爬上就到山頂了。

 

關山嶺山三角點

關山嶺山可也是百岳之一喔。山頭上有個二等三角點,向南的展望相當地不錯,往北就有些被樹叢給遮住了,向陽山和向陽大崩壁沒能瞧清楚。

 

關山嶺山半途5

來張登頂照。太陽實在是對刺眼了,眼睛有些睜不太開。這是往高雄的方向拍。後頭切過山腹的就是南橫公路。

 

眺望關山2

往南望去,最高的,有道清楚箭竹原和森林界線的那座是關山。也是我想要去的一個山頭。

 

向陽山與向陽大崩壁

向陽山和向陽大崩壁。這座山我曾爬過了,是去嘉明湖的必經之路。從南橫公路上頭仰望向陽大崩壁十分地壯觀。

 

關山嶺山下山半途2

下山看來蠻陡的,還小小地走錯了路,幸虧及時發現。

 

關山嶺山下山半途(Taiwan)

山徑有段是途經碎石坡。這裏的岩石以片岩為主,在風化作用下碎成小塊。在雲海的襯托之下,真是有種天寬地闊的視覺效果哩。

 

關山嶺山的雲海

每座高山上的雲海,乍看來大同小異,
其實各有各的姿態與風貌。
雖說臺灣是個島國,
只要肯貼近大海,爬上高山,
我們所擁有的,便是最寬最廣,無限的視野!


 

眺望塔關山

下山沒多久,雲霧就起來了。趁著霧氣還沒遮閉視線,趕忙停車拍下這張照片。照片中的這一連串山脊也就是中央山脈的主稜線。塔關山、鷹仔嘴山和關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山嶺山 百岳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