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陽台小花園

陽台的入口。下方放了個古董店買來的石槽。好重,搬得很辛苦哩!
 
     暫時租屋在外。只有一個寬度約80公分的小陽台,加上外推安裝的鐵窗,空間也仍是不大。儘管如此,我還是在有限的空間裏,擺上我喜歡的植物(大多以多肉植物為主)。

      大部份的盆栽都是這一年來才陸陸續續添購的。過去採買的,有的放在父母家中,有的就留在過去的住所送人了。然而手邊的有些也是已經陪我快要八九年了喔,從小小的迷你盆種到大,有了感情所以捨不得放棄。希望我的新家能快點好,這樣他們才能有個安穩的住所。

陽台一角
      為什麼大多選擇多肉植物來種呢?主要是因為我喜歡他們胖胖飽滿的外型。照顧簡便、病蟲害少也是原因。有時一連出國多日,回來也不用怕他們面臨缺水的囧境。買回來的植物,我也喜歡替他們換上大小適宜的陶缽。有時在花市看來普普的植物,一更新裝,氣質立可就可上層樓哩!
小水缸
      這是一個大瓷缸,房東丟在陽台上的。我買了一株薜荔,盆底用條棉線吸缸裏的水。過了一個多月,薜荔的根竟就順著棉線長進了水中,葉片也愈來愈茂盛,開始覆蓋缸緣。缸裏頭只養了幾隻孔雀魚。每天早晚的餵食成了一種充滿樂趣的工作。
多肉植物1

這一盆仙人掌陪伴我很久很久的時間了。我記得是在當兵的時候所買的一株小小的小仙人掌。一開始因為沒怎麼照顧,幾年沒動靜,後來才慢慢地從母株旁長出一個個的小子球。現在已經又繁殖出另外三小盆來。真是讓我頗有成 就感的。

 

多肉植物2
乍看之下是不是很像鳳梨頭呢?媽媽都覺得長得像怪物。會嗎?我怎麼看都覺得很可愛哩!
多肉植物3
非常飽滿的一種多肉植物,看著就想上前掐一把。可以想像得到嗤的一聲,水噴濺而出的畫面。
多肉植物4
 其實近看是頗為美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