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藾蕭

尼泊爾籟蕭

尼泊爾籟蕭是一種典型的高山植物,植株矮小,全株被覆著細而密的絨毛,可以適應高寒的氣候。葉肉厚,能貯藏較多的水分,故能在乾旱的岩隙、岩屑地中生長。它大多出現在海拔三千二百至三千九百五十公尺的山頭附近。

 

高山的花朵在強烈紫外線的照耀下,
總散發著光彩奪目的色澤。
平地上,春天來了!`
再不久,高山上也即將再展開花季。
有機會,別忘了去欣賞這大自然獻給臺灣的禮物!

南湖大山柳葉菜

南湖柳葉菜

多年生草本植物,橢圓形或圓形的葉呈對生或互生形式密集生長,花朵頂生,色彩紫紅色,花萼四裂,花辦四枚。南湖柳葉菜喜生長於陽光充足的裸岩地形,植枝矮小,有如一片草坪,每年六至九月開花期,一片紫紅花海,非常壯觀。主要分布於南湖大山、中央尖山區一帶,其他山區少見。

玉山龍膽

玉山龍膽

多年生草本,高10~15公分,莖暗紫色;葉對生,葉背暗紫紅,橢圓披針形;花單一頂生,鐘形花萼上方有5附屬裂片,裂片匙形,且裂片長度比花萼筒短,花冠鐘形,顏色淡黃至鮮黃色,內部具暗黃或褐色斑點

奇萊喜普鞋蘭

奇萊喜普鞋蘭

地 生 蘭 , 多 年 生 草 本 。 植 物 體 高 20~ 25cm; 葉 膜 質 , 互 生 , 橢 圓 形 , 長 6~ 8cm, 表 面 波 浪 狀 式 皺 折 , 葉 緣 有 短 毛 ; 花 單 朵 生 於 頂 端 , 花 軸 長 5cm, 有 毛 ; 苞 片 披 針 形 , 長 約 5 cm。 花 直 徑 約 6cm, 鮮 紅 色 而 具 深 色 斑 點 或 條 紋 , 全 體 近 於 球 形 ; 上 萼 片 寬 卵 形 , 長 3cm, 寬 2cm。 側 萼 片 相 連 為 一 , 位 於 唇 瓣 下 方 , 與 上 萼 片 大 小 相 同 ; 花 瓣 長 橢 圓 形 , 長 3.5cm, 寬 1.5cm; 唇 瓣 囊 狀 , 開 口 向 上 , 長 約 3cm, 寬 2cm; 蕊 柱 彎 曲 , 花 藥 2個 , 位 於 兩 側 。

玉山金絲桃
玉山金絲桃
小白頭翁(毛茛科)
小白頭翁
佛甲草
松葉佛甲草
12
玉山杜鵑
39
 
油點草
油點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