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奇萊主峰前進

奇萊…是所有愛好登山者共同的聖地。
即使山難頻傳,路途險峻,
還是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人前來。

 

這次在朋友的號召下,
我臨時決定參與這個週休二日爬完奇萊主北的不可能任務。
星期五下班後,我從臺北辦公室直接開車上抵合歡山莊前的停車場。
等與同行朋友哈啦寒喧一陣,搭完帳篷,鑽進睡袋時都已經是凌晨1點了!
但我們還是清晨5點就起床收拾準備早點。
畢竟這是遊客人來人往之處,
佔著停車位睡到日上三竿,不被人罵翻才怪!
記得當時是八點開始由登山口啟程,下午兩點勉力爬上鞍部,
丟下大背包後,還沒喘幾口氣,直接就去探訪奇萊北峰了,
大約傍晚7點才又回到營地。
當晚睡得不是很安穩,從花蓮那沿著溪谷竄上來的風實在是太冷太強了。
隔天一早6點,我們又輕裝啟程拜訪主峰,9點登頂。
欣賞完壯闊的山景後,便開始回程之路,約莫5點半回到車畔。
最累人的是,我還接著開車回臺北,星期一早上8點若無其事地準時出現在辦公室…
現在想想,未免太為難自己了吧!
哈~

 

 

 

 

 

合歡山莊前的日出

合歡山莊前的日出

被手錶滴滴滴的鬧鈴叫醒,
我拉開帳篷,眼前是被朝陽照成一片金黃的箭竹原。
太棒了!迎接我們奇萊主北行程的將會是晴朗的好天氣!

 

合歡尖

合歡尖

 

由另一面拍合歡尖

由另一面拍攝合歡尖

 

合歡山莊下的小水塘

合歡山莊前坡地的小水塘

 

松雪樓和其後的奇萊主峰

松雪樓

 

合歡山莊前遠眺中央尖及南湖大山

合歡山莊前遠眺中央尖山及南湖大山

 

黑色奇萊

黑色奇萊

 

合歡東峰一面及廢棄的滑雪纜車塔柱

合歡東峰

 

舊松雪樓

舊松雪樓

 

奇萊山登山口

奇萊山登山口

 

玉山龍膽

玉山龍膽

 

登山口前段的箭竹徑

登山口前段的箭竹小徑

 

奇萊登山緩步前行

奇萊登山緩步前行

 

小奇萊和其後的奇萊主峰

小奇萊及其後的奇萊主峰

 

奇萊主峰

奇萊主峰

 

合歡群峰及奇萊群峰間谷底的小木屋

合歡群峰及奇萊群峰間谷地裏的小木屋

 

成功堡

成功堡

 

成功堡旁乾淨的水源

成功堡旁乾淨的水源

 

傳說中鬧鬼的舊成功堡

傳說中鬧鬼的舊成功堡

 

奇萊途經的崩坍地形

途經的崩坍地形

 

陡峭的山徑爬來很辛苦

陡峭的山徑爬來很辛苦

 

上到奇萊主北間的鞍部

上到奇萊主北間的鞍部,開始向奇萊北峰前進時回望鞍部的情形。從合歡山那飄過來的水氣都呈了雲霧了。

 

沒休息,繼續往奇萊北峰前進

沒停下休息,繼續往奇萊北峰前進

 

開闊的景致

開闊的景致

 

續往奇萊北峰前進

續往奇萊北峰前進

 

奇萊北峰旁光禿的石壁

奇萊北峰一側光禿的石壁

 

拍照的同伴們以及背景裏的奇萊山

拍照的同伴與背景裏的奇萊山

 

掙擰的奇萊北峰

掙獰的奇萊北峰

 

奇萊北峰旁的崩壁

奇萊北峰旁的崩壁

 

陡直的奇萊北峰

陡直的奇萊北峰

 

山徑旁的高山植物

山徑旁的高山植物

 

尼泊爾籟簫

尼泊爾籟簫

 

奇萊北峰登頂

奇萊北峰登頂

 

奇萊北峰陡直的山徑

奇萊北峰陡直的山徑

 

回看夕陽照射下的奇萊山

夕陽照射下的奇萊主峰

 

眺望西側的合歡群峰

眺望西側的合歡群峰

 

遠望松雪樓

遠望松雪樓

 

出發往奇萊主峰

出發前往奇萊主峰 

 

昨天曾登上的奇萊北峰

昨天曾登上的奇萊北峰 

 

離奇萊主峰愈來愈近了

離奇萊主峰愈來愈近了

 

走在奇萊稜線上

走在奇萊稜線上

 

自己的影子

自己的影子

 

遠望光禿的清境農場

遠望光禿的清境農場

 

碎石坡上看奇萊北峰

碎石坡上看奇萊北峰 

 

碎石坡與其後的奇萊主峰

碎石坡

 

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碎石坡

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碎石坡

 

踏在臺灣的中央主脊之上

踏在臺灣的中央主脊之上

 

不知名動物的蹄痕

不知名動物的蹄痕

 

開闊的奇萊北峰山景

開闊的奇萊北峰山景

 

奇萊主峰下的崩坍危險地形

奇萊主峰下的崩坍危險地形

 

攀爬奇萊主峰中途看南側的卡羅樓斷崖

攀爬奇萊主峰中途看南側的卡羅樓斷崖

 

朝奇萊主峰的山徑也是相當陡峭

朝奇萊主峰的山徑也是相當陡峭

 

走到更高的地方再望卡羅樓斷崖

走到更高的地方再望卡羅樓斷崖

 

奇萊主峰上望向花蓮

奇萊主峰上望向花蓮

 

奇萊主峰峰頂就在眼前了

奇萊主峰峰頂就在眼前了

 

天氣相當好,可以遠遠瞧見玉山

天氣相當好,可以遠遠地瞧見玉山

 

合歡尖

從奇萊峰頂看合歡尖,很名符其實

 

溪口

蜿蜒的溪口

 

合歡山武嶺一帶

合歡山武嶺一帶

 

奇萊南峰一帶

奇萊南峰一帶

 

向北遠眺

向北遠眺

 

奇萊登頂照

奇萊登頂照

 

奇萊主峰與北峰間的稜線

奇萊主峰與北峰間的稜線

左前方那有公路橫穿而過的稜線便是合歡群峰。

 

箭竹原

箭竹原

 

碎石坡

碎石坡

 

碎石坡

碎石坡

 

回首望奇萊主峰

回首望奇萊主峰

 

向前看奇萊北峰

向前看奇萊北峰

 


當回程走到此處,也有個說起來有點玄的經歷。
那時我是最後一個從奇萊主峰上下來的人,
前頭的伙伴就在我眼前約兩百多公尺處。
可是,我卻突然感覺到有個男的耳旁說了兩個字…
什麼字我倒是沒辨別出來。
我回頭望了一下,沒人。
要有,也是躲在我左側懸崖下吧?
由於是大白天,
我也沒多想什麼,可能是回音吧?
就繼續走我的路了。

 

箭竹原

箭竹原

 

回到鞍部的營地

回到鞍部的營地,前頭的隊員都走得好快啊!只有我邊走邊欣賞風景邊拍照,落在最後。

 

殘剩的玉山杜鵑

殘剩的玉山杜鵑

 

臨別一眼看奇萊

臨別一眼看奇萊

 

我出版的書籍 我所出版的溫泉書籍:
 

購買資訊如下:
全台誠品、金石堂、墊腳石等連鎖實體門市均售


網路書店:

博客來
http://goo.gl/T5p4RH 

金石堂
http://goo.gl/0Gv81i 

讀冊
http://goo.gl/l2r8zE 

城邦讀書花園
http://goo.gl/9Dpoy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