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吊橋

我與老鷹、阿鎧在梅山吊橋前的合影。梅山吊橋高高地橫跨荖濃溪溪谷。從最近新聞的風災影片裏是還有看到這座吊橋鮮紅色的身影,只是還通不通就無從得知了。

 

這次莫拉克颱風重創了南部,
荖濃溪流域也滿目瘡痍。
一位剛好是在做越域引水工程的朋友幸運逃了出來。
據他說,一位看守炸藥以及幾位綁鋼筋的工人,還有三位文書小姐,
都被大水沖走失踨了。
大水都過去二十天了,只怕是兇多吉少。
唉,願他們安息。

四年前為了探訪梅山溫泉去了梅山村一趟,
那時附近就有土石流了,
回程時還因為等著工程人員清理路面,
在梅山村前等了一個多小時。


對於梅山村,
老實說我印象並不深。
就是一個在南橫梅山遊客中心左近的原住民村庄,
和南橫上其他的原住民部落差不多,同個模子翻出來的。
小小的路,兩旁參差些水泥透天厝,
有的有個小院子,裏頭雜亂地種些花。

不過,越過梅山吊橋到了荖濃溪的另一端就不同了,
平緩的高位河階上幾位農人彎腰低頭勉力工作著,
襯著遠方起伏的山巒,
那就是個世外桃源才會有的景色。

 

下到梅山溫泉有點難度,
我們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
砍樹架梯兼綁繩,好不容易才成功下降到荖濃溪溪谷。
這溫泉知名度不高,也沒有人利用。
雖然荖濃溪流域上的溫泉眾多,
但主要都是在支流上,
主流上確定的只有梅蘭、梅山以及渡鹿布斯三個湧泉量較小的溫泉。

 

這次風災過後,
我想這些原本出水量就不大,又都位在低位的溫泉應該暫時都被土石蓋掉了。
唉~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一見他們的芳蹤。
可憐的臺灣山水。

無論如何,我還是會繼續去探訪紀錄的。

 

 

 

從懸崖上下到梅山溫泉

 

到梅山溫泉的最後一截是沒有路的,
得從懸崖上繫好繩子,小心翼翼地下降。

 

梅山溫泉前的我

 

我在梅山溫泉旁的留影。
身後就是從最後一道峽谷奔流出去的荖濃溪主流。
那時天氣好,溪水算清澈,並不特別大。

 

梅山溫泉

 

浸在梅山溫泉裏的阿鎧。
因為當天時間有限,所以挖好池子後,沒時間等池水變清,
看起來才會是濁濁的模樣。

 

DSC00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