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宮

 

這是一早開門的故宮,
中路上已經聚集了大批的遊客,而且只會愈來愈多。
不想和別人擠,所先拐到東路的文華殿。
文華殿裏展出歷代的陶器,十分精彩,卻是遊客寥寥。
來到了故宮,
時間不急的話,
一定要到東西兩側的文華、武英殿逛逛,
感受那股肅穆的皇宮氣氛。
我相信,你一定會和我一樣,對這紫禁城留下不同的印象。

文華殿裏很黑,倒不禁止拍照,只是不能開閃光燈。
我順手拍了幾件我喜歡的陶磁器,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另外,在參觀了文華殿再逛過一旁的紀念品店後,
我覺得,他們的仿製品做得真是好啊!
細緻度幾乎和原品一模一樣了!
要不是賣得貴,真想搬幾個回家。
反觀臺北故宮,
仿製的陶磁器也沒比較便宜,品質卻差,一瞧就感覺是次級品,
是擔心做太好會以假亂真嗎?

 

 

文華殿

文華殿

 

唐三彩馬

唐三彩馬

 

槌瓶

祕色槌瓶

 

汝窯天青釉三足樽承盤

汝窯天青釉三足樽承盤


故宮白陶刻饕餮

故宮白陶刻饕餮


故宮白陶刻幾何紋瓶

白陶刻幾何紋瓶


故宮定窯白釉孩兒枕

定窯白釉孩兒枕


西村窯青白釉鳳頭瓶

西村窯青白釉鳳頭瓶


故宮景德鎮窯青白釉刻花注壺

景德鎮窯青白釉刻花注壺


定窯青釉魚耳爐

「哥窯」青釉魚耳爐

雖然故宮在此件作品的名牌上註明的是「定窯」。
但有精通中國工藝品的網友提醒我,
定窯沒有開片,哥窯才是有開片的。此件應該是哥窯作品才是。
很謝謝他的指正。 

龍盤

龍盤


雙龍

雙龍盤


釉裏紅花蝶紋筆筒

釉裏紅花蝶紋筆筒


轉心瓶外的雕刻

轉心瓶外的雕刻


胭脂紅藍地軋道琺琅彩折枝花紋合歡瓶

胭脂紅藍地軋道琺琅彩折枝花紋合歡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宮博物院 瓷器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