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原夜市廟東清蒸蝦仁肉圓
豐原夜市廟東清蒸蝦仁肉圓


在夜色漫下之際從新社繞進了豐原,
心想那就到慈濟宮媽祖廟東側的豐原夜市打打牙祭吧!
這兒巷子窄,也短短的,可好吃的東西卻不少,別想一次吃遍。
我挑了幾樣犒賞自己一番。


首先就在巷子口點了三粒一份的蝦仁肉圓。
這肉圓是用蒸的,少了讓人聞之色變的油脂,
外皮的滑嫩感卻依舊絲毫不減。
連肉咬進嘴裏,一股恰恰好的胡椒味混著甜肉汁在口中散開,
爽Q帶勁!


豐原夜市廟東清蒸蝦仁肉圓內的蝦仁
豐原夜市廟東清蒸蝦仁肉圓內的蝦仁


每粒肉圓裏埋藏隻鮮蝦,
摻著葱花和特製醬汁在齒間咬下,
又是另一種彈牙的口感襲來,
很讚的!


豐原夜市廟東魚翅螃蟹羹
豐原夜市廟東魚翅螃蟹羹


同一家的魚翅螃蟹羹也可點來試試。
魚翅當然是假的,螃蟹的夾子肉可就是真的啦。
配著肉圓吃很順口,單喝可能顯得薄弱。


豐原夜市廟東清水排骨麵
豐原夜市廟東清水排骨麵


豐原夜市廟東清水排骨酥
豐原夜市廟東清水排骨酥


這是間夜市裏有名的排骨酥麵店,聽說得排隊。
我特地到這兒點了碗排骨酥湯嚐嚐。
結論是…不錯吃,但還不到令人回味再三的地步。
油蔥加得多,香氣四溢,就可惜稍嫌膩嘴,
或許是該摻和麵條才均衡。
至於排骨肉悶煮得是很軟爛,
但我個人覺得外表該是金黃色的才美,他們的卻偏黑。
我想念那種從絲絲冒著白色水氣的鐵蒸櫃中夾出的白陶碗盛的排骨酥。


豐原夜市廟東清水排骨酥塊
豐原夜市廟東清水排骨酥塊


豐原夜市廟東蚵仔煎
豐原夜市廟東蚵仔煎


胃口很小的我,其實喝完排骨酥湯就飽了,
可我還是勉強再叫了盤蚵仔煎。
那為數不少的蚵仔應該算是我吃過非常香甜的了,
特別的是,裏頭應該是有放了花生粉,
有股醇厚的香味。
不同於一般的小白菜,
蛋皮底下則有滿滿的豆芽菜及空心菜。
至於醬汁,因為太注在嚼菜味了…反倒沒注意…:p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