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歧烏龍麵
好吃的烏龍麵

在我有限的麵食美食經驗裏頭,
「土三寒六」的烏龍麵真正是太正點,太好吃了,
忍不住要推薦。
湯頭鹹了一些(日式麵點的慣例),
但其他的部份就沒話說,
大蝦鮮、炸雞嫩,魚板肉塊皆香甜。
而最主要的,還是那條條清楚,彈力十足的烏龍麵。
曾經看過電視上專訪日本籍老闆。
他為了做出最傳統味正的烏龍麵,放棄原本高薪的工作去學習如何製作及煮烏龍麵。
在臺灣開的這間麵館,
不僅麵團要經過好幾次的發醒,
也是用純手工切出粗細皆一致的麵條。
而且,若是無法在20分鐘用完的當批麵條,就丟了,毫不吝嗇。
也因為味道道地,所以「土三寒六」是臺灣唯一一家獲得日本香川縣政府認證的烏龍麵店。

「土三寒六」這個奇特的名字來由,
記憶中是因為在夏天(土)和冬天(寒)之際,
做麵時所加的鹽比例不同。
當然,店裏還有很多不同的好吃小菜,只是這次我沒有機會試吃。
反正,這麼好吃的店,我會再來的囉!

要來的話,最好別挑用餐時刻…
人實在太多了,既要花時間等,吃得也不安心。
這是唯一的大缺點…。




牆上的鐘-1459
店外頭全都是排隊的人潮。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好運,
一到就可以進到坐滿客人的店內,
然後,
轉頭就發現外頭突然塞滿了進不來的人潮。
哈~



牆上的鐘-1434
 
土三寒六-1456
右邊是正在捍麵的日籍老闆。
他會說腔調有些怪怪的中文,
個性很好客可愛。

 
土三寒六
 
土三寒六-1435
好吃的麵,讓人吃完了仍意猶未盡,
立即就再點一碗別的試試。


點了碗海鮮麵,真是超好吃的!
不過,上頭照片裏是碗招牌綜合麵。不管哪種都料好實在,
尤其是條條彈Q入味爽滑的麵,完全就是主角!
不會被配菜搶去風頭。

 
土三寒六
我吃的海鮮麵裏有魚塊、魚板,
三隻大鮮蝦還有兩塊先炸過的雞塊。
湯對我而言鹹了些,我想那是因為媽媽煮東西都偏淡的緣故吧。
日本麵好像味道都稍重些。
只要佐以店家附贈的麥茶,就很適口囉!


土三寒六-1448
來吃的話,一定要好好細細地品嚼這麵條喔!
是用澳洲的特選麵粉,當日手工分好幾次揉麵團,分段發酵慢慢作成的。
入口滑適,湯頭已入味。幾經慢咬,
又有股麥的香醇滋味在口中散開。

 
土三寒六-1417
這就是用來將麵片切成條條烏龍麵的器具,
真是要熟練的技術和工夫。
而且,這些麵條還要放入滾水裏以八字形來回煮,
一樣耗工。
所以在嘴裏,值得一條一條細嚼,好好地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