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桌
「WOOLOOMOOLOO」咖啡店最裏間,沐浴在溫暖燈光下的長木桌

這是一間有著怪異,
唸在嘴裏像咒語的店名的咖啡店。
其座落於菩提樹夾道的綠意富錦街上,
恰恰就在之前介紹過的「富錦街108號」咖啡館正對面。
只是這家店更為低調,
路過,往往就會錯過。

上回坐在「富錦街108號」落地窗前的位置,
欣賞水景庭園之際,
一直瞧見有客人進進出出對頭的這間店,
男的有型女的美。
好奇之下,
這週就安排到這裏喝個下午茶啦!

大門口-1
店門口的清水模階梯

「WOOLOOMOOLOO」的店門不僅隱身在高達五六層樓的路樹之後,
還又再墊高半層。
得跨上不顯眼的水泥階梯,才能上到入口平臺。
個人覺得扼腕的是,店家同樣不太注重園藝佈置,
門口的盆栽零零落落,空盆不少。
一些苟延殘喘的,也十分地營養不良。
光是這點就扣分不少。


大門口往外望-1
從入口平臺回望富錦街

富錦街真正是充滿詩意與綠意的靈性之路,
住在這裏的人真是幸福!
窗外總有大樹,及棲息在樹間啁啾的鳥兒相陪。
這裏的公寓式建築是露出老態了。
但相信再隔個幾年重新改建,
只要留下足夠的退縮空間,
富錦街一定會再散發出更適宜人居的精巧氛圍。
我覺得二、三十年前的臺灣不知怎麼了,
美感蕩然無存,
所蓋出的房子一棟比一棟還古怪,還醜,
尚不如舊時代的紅磚屋。
還好這十年來豪宅當道,
連帶著,新興築的小宅外觀也提升不少。
臺北雖無法像大陸北京、上海那樣的大城,說拆就大規模的全部重來。
但隨著時間自然演替,
我相信,會慢慢化育雕琢出更美觀的都市風情的。


大門口的兒童風格抽煙區
店門口的吸煙區

不知道為什麼,店家在門口放置了兒童尺寸的座椅,
還克難地搭配上運貨的紅色塑膠籃當成桌子,
共組成一套戶外吸煙區。
說是有風格特色也罷,
只不過整體看來實在有些廉價兼零亂。
主要也是因為和內部的裝潢落差太大,一整個不搭。


小椅
有拱腰貓做靠背圖案的椅子

若是將上面的椅子拆開來看,倒又別具風味。
像這張應該是幼稚園小朋友在使用的靠背椅,雖然破舊,
仔細端詳下又給人種她背後藏了許許多多故事的歷史感。
我喜歡這類的造型簡單古樸的家俱,
若是不上漆,就保持原木色會更加討喜。


清水模階梯-1
大門入口的階梯

這道六階的清水模階梯,俯視也呈梯形,很特殊,
是我對這家店印象最深,也最喜歡的一處設計。
它樸實低調地散發著引人入勝的氣質,
讓人路過也生出意欲登門一訪的心思。

有人覺得清水模太冷了,搭上溫暖的木頭也只是顏色稍加調合,
基調仍是改不過來。
我也是這麼覺得。
所以才說門口的植栽和園藝植物重要。
細葉的綠色灌木肯定能讓如此理性主張的樓梯更形增色。


大方桌
12人坐大方桌

進門,首入眼簾的就是這張大得有些誇張的大白四方桌子,
12個人圍坐,餐點各在眼前,完全不知道桌子中間的部份要幹嘛。哈!
我想,學校社團的文書工作人員對這張桌子倒一定是愛不釋手,
各式的美工工具可以任意散放在桌面之上,隨手取用,
繪製海報也能夠綜觀全覽,掌握大局。
不然,用來開會也適合。

 
白鐵書櫃
鐵製的書櫃

感覺很美觀但不太實用的斜格書櫃。
這算是什麼種類的鐵製品呢?
古早的鐵盒很多都是這種材質做的。
之前曾在舊貨商家買過這種鐵製的三層方套疊盒,很喜歡。
後來借給朋友就不見了。

 
街上的綠葉
滿戶的綠意

最奢侈的,
就是能坐在這樣的窗前,
然後發呆一整個下午,
無論是天晴還是飄雨。

縱使咖啡涼了,那又如何?


可用做邊桌的窗檯
窗前的木檯

這樣的設計蠻聰明的。
平常之際,這樣的窗臺可以擺設一些裝飾品,
像是瓶插的花,或是雕塑、泰迪熊。
而客人一多,
幾張板凳一放,
又衍然是個吸引人入坐的角落。

 
木紋
木板上的木節

這應該是以前大樹上的枝枒,
稍數了一下,可也是歷經十幾個寒暑呢!
我喜歡木頭製品,
自己的餐桌就是特地挑張溫潤厚實的原木作品。

 
角落的板凳
咖啡店一角的紅綠板凳
 

玻璃罐裏的水果
大玻璃瓶內所裝的新鮮水果

水果自然會散發出一種香氣。
我常把買來的水果放在大盤子裏,
擺著好看,回家開門也能聞到一陣清甜的水果氛芳。
那比大賣場裏買來的芳香劑好用並自然多了。

 
布娃娃
搞不太清楚這懸空架在玻璃罐裏的布偶是代表什麼動物。牛嗎?


黑板
黑板上的菜單

我的字不漂亮,但是極工整,
小學一直到高中,常常都會被老師指定叫上去寫黑板…
我很討厭粉筆灰,但仍然可以寫得很起勁,自得其樂。


燈泡群
可愛的燈泡們

咖啡店裏沒什麼主燈,
只用一長排的燈泡們隨意懸掛,
透出慵懶自在的隨意感。

 
燈泡群
老實說,我覺得這樣子的任意,任意得並不好看


布包天花板裝飾
天花板是用繃緊的雜布做裝飾,倒是挺有創意的


好吃的羅勒素比蕯
素的羅勒比蕯

這裏的比蕯口味還不少,
我點了道羅勒口味的。
比蕯的餅皮又薄又脆,口感相當不錯。
只可惜料稍微少了點,橄欖油又加得過多。
我挑出一片折起,
還來不及塞入口中,油就滴下來了…>_<


羅勒比蕯近拍
比蕯上的洋蔥與香菇

 
香濃牽絲起士
 
香蕉口味蛋糕
香蕉口味的蛋糕

原本對這個香蕉口味的蛋糕有些排斥,
因為覺得不正常。
之前在馬來西亞曾經嘗過他們的一道水果菜,
我也忘記名字了,
反正就像炸水果再淋上醬爆牛肉那種焦黑濃稠的鹹醬,
個人習慣問題,覺得相當噁心。
但切了這蛋糕的一小塊試吃後,還是感覺相當不錯的。

 
香濃的起士蛋糕
香濃的起司蛋糕

這起司蛋糕口味微鹹,
所以不會有過膩的口感。
在舌尖感覺相當綿密,好吃。
當然,價格也不菲,一個要價2百多元。

另外,也點了他們的一壺甘菊茶,
味芬甘醇,回沖一次也依然腹郁,
配著蛋糕吃,感覺很對味!


這家店基本上我是覺得水準在中上,三個半星吧…
扣分的原因有一半是因為服務人員感覺不太敬業,
皮笑肉不笑,姿態有些高。

不知為什麼,似乎有蠻多日本人愛來的。
我一旁就坐了兩個來臺大唸書的日本女留學生,
都蠻新潮漂亮的,還拖著行李,顯然才下飛機。
她們吱吱喳喳討論著居留證還沒拿到,
但助學金申請期限已到最後一天,
不知該怎麼辦的話…

後來我才想到,大概是離機場近吧?
所以學長姐才喜歡選這邊來迎接新到的學弟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