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日本新宿都廳45層觀景臺可是免費的喔,正符合我們一切節約的旅遊最高指導原則!這裏開放到夜間十一點,不過,最後的入場時間是只到十點半的。我們進旅館稍事休息,便出門趕赴這第一天唯一可以安排的行程景點。上電梯前得先經過客氣的警衛檢查背包,我不做虧心事,不怕(心虛中),把每個小袋子都打開來給他看,反倒是他顯得有些不好意思似的。一進電梯,瞄了一眼鑲在面板裏頭的時間,哇!已經是十點二十七分了!真是不得了,就差那麼一步,否則就上不去了!電梯的速度有點龜,和101高速電梯比起來的話。大概是晚了的緣故,觀景廳裏遊客不多,我們閒適地每個觀景窗都佇足了會,徹底地欣賞了東京這個繁華城市迷人的夜景。



1
看來這處觀景臺是小情侶們最好的約會場所了,浪漫、安靜而又免費。只可惜大樓太高了,風一吹,總是微微地在搖晃,我再怎麼照,也拍不出清晰的影像。


3
這是我們住的旅館西式早餐觀景窗,對面就是新宿市都廳啦,應該等同我們的市政府吧。真羨慕能在這樣辦公廳裏上班的人真幸福。


4
東京的高樓大廈真是不少,風格是一逕的簡約明快。老實講,好看是好看,看過後倒也沒留下太多的印象。只是,還是要這樣才有一個新興的都市風範。


5
市都廳的倒影,斬釘截鐵地劃割天際線。


6
東京都的地下鐵網真是密密麻麻,班次也是繁頻。真希望臺北市的捷運路網能趕緊興築好,這樣到哪兒都方便。


7
我還蠻喜歡車箱內這種沙發式的座椅,感覺就比較舒服。當然,台北捷運的塑料椅子其實也算舒服,大概清理也是比較方便吧。


8
前往地鐵站前的地下道,走著走著就有種自己就要駕駛無敵鐵金剛從祕密基地出發了。


9
將對未來的希望寫進白紙裏,一字一句,然後摺起別上。風裏,好多好多願望在眼前擺盪。


10
雨滴是我很喜歡的日式居家小裝飾。下雨的時候,屋簷上的落水沿著銅鑄的小環一層層的跌成白色小瀑布,成了一件小巧的生活藝術品。因為這個理由,下雨天也不是那麼令人討厭了。


11
廟旁一尊石雕小菩薩合什靜立。學著當地人拿起小缽舀勺透亮的清水澆上。一旁還散置著幾片菜瓜布,是可以拿來刷洗菩薩的,好特殊的敬祀習慣。


12
位在神樂町小巷內的一戶人家。日本還蠻留行小耳朵的,而在臺灣已經是比較少見了。


13
這裏的施工單位很內斂,懂得尊重用路人,所以即便在施工,也儘量把自己侷限在一隅,深怕打擾了正常的車行。我也沒見到有什麼車子在通行。一樣照規矩,前後都站了拿著紅白旗,指揮交通的人。


14

這是淺草觀音寺著名的雷門燈籠了。說著名,其實我也是聽我妹說的啦!我只依稀對這個燈籠的確是有那麼在哪瞄過的印象。也不知道晚上的時候,會不會真的點亮。我覺得臺灣哪間寺也可以掛出個這麼大甚至更大的燈籠來吧!:p



15
位於淺草觀音寺之外的商店街,人山人海的。粗略地逛下來,老實說也沒什麼好買的。貴不說,一般的東西品質也只是SoSo而已,個人觀點是,九份繞起來還比較有味道些。


16
這邊的一些小點心比較有特色,好不好吃是另一回事,看這些師傅穿著齊整,專心一致地燒製一份份甜點,就是有專業的架勢。


17
穿越重重的逛街的人潮,總算是接近廟宇主體建築了。這邊也是懸掛有大型的燈籠。整棟的建築型制及配色我覺得是採一種唐朝的風格。


18
雖然日本人拜拜是不用香的,可是他們還是會拿著紙束的一把小香,點燃後置入香爐內焚燒,再用手拂,把裊裊上飄的白煙往自己身上攬,大概也是含有祈福的意思吧。


19
寺裏的五重塔,說是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曾經燒燬,現存的是用鋼筋混凝土再重建的。不過,造型一樣是那麼典雅秀麗,看不出來像臺灣那種水泥塔粗製濫造的隨意。


20
成群的銅龍圍成一圈吐水,參拜的香客們也興致??地舀水靜手。


21
廟中的各式燈籠也是排排掛,我很喜歡這些造型各異,幽幽泛著光芒的木雕燈籠。


22
真是富貴氣派的門環啊!金色的光澤不論是配上北京故宮的大紅或是淺草寺的純黑,都是顯出渾厚的貴氣。


23
倒是標出寺名的這個扁額(一點也不扁,應該算是長額吧?)上的字,我覺得好像不怎麼好看。


24
大紅紙傘下是五彩絲線繽紛的絢麗,不知怎麼,給我一種西藏的配色氛圍。


25
午餐妹妹特地指名要吃店家「六文錢」內類似大阪燒之類的東西。當然名不符實囉!沒那麼便宜,而且還挺麻煩的,得自己動手在陣陣煙霧蒸氣中翻炒。不過,還是挺好吃的囉!


26
不客氣地將海苔粉和柴魚片拚命往上灑,發揮臺灣人無小便宜不貪的本性!哈哈哈!


27
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觀光用的人力二輪車,不過看到新人坐還是頭一遭。當眾遊街,拋頭露面的,和中國舊式新娘嬌滴滴地躲在花轎內真得差很多。


28
東京鐵塔是一定要到的景點囉!只是遠遠地就看到一群小小的人影在奮力地和上到觀景檯的階梯奮戰著,當場就決定只在一樓的販賣部坐會休息一下就好。唉唷,還有那麼多景點要參觀,這也是迫不得已的啊!


29
鐵塔一隅。


30
比較特殊的是這邊的加油站,加油槍都高高地從屋頂懸掛而下。要是身高不夠,還別想來當工讀生!


32
六本木的異型大蜘蛛。


34
六本木的大樓夜間更美麗。


35
裏頭的百貨公司光影也是採高格調設計,價格也是高得不適合我久待。


36
內外夾擊,街上的LV豪華大樓真是亮得讓人眼睛也睜不開啦!


37
我就是喜歡夜間這種建築晶瀅剔透的通透感。


38
夜間的東京鐵塔的感覺美多了。燈光的影響還真是不小。


39
新宿車站西口的夜晚街景。


40
新宿車站東口的夜晚街景,從天橋上往下望,真像西門町。


41
車站門口在深夜來臨後擺攤的中華拉麵,只是我剛剛吃飽,沒去試試。


42
新宿地下鐵站。


43
明治神宮,像是大都市裏的一座森林,建築倒是沒有多大的特色,我覺得啦。


44
入口處不遠,右邊放的是清酒,左側則是一個個的橡木桶葡萄酒。不知道酒放在這邊是有什麼用途,炫耀嗎?


45
很大的木造鳥居,不塗色,更顯莊嚴。我喜歡踏在由碎石舖就而成的參道上,走來沙沙直響,有種踏在地上的紮實感受。


46
神宮的淨手水槽,西方人顯然對此特別有興趣,都圍在旁邊一個個的洗手。


47
這隻蜘蛛心地真是太壞了,把網織得那麼密,我看就連小黑蚊也沒什麼機會從中鑽過。


48
又是婚禮。不過,我沒拍到新郎。照片裏男的,應該是這位新娘的爸爸。


49
一路上就看到有幾間廟都在辦人形祭。本來還在想這是什麼東西,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各家會把屋裏放的娃娃拿來廟中祭拜一番,大概是就不會拿回去了吧。是掃除邪穢嗎?難怪日本那種鬼怪娃娃的電影會那麼賣作。

 
84
祭典的工作人員得穿成這個模樣,也是挺辛苦的。

 
82
神宮裏遊人如織。

 
50
天氣雖仍不夠冷,代代木公園裏還是有些枝頭的銀杏已經變黃了。


51
柿子也紅了。能吃一口的話會更好。


52
東京的金桂還蠻多的,不像臺灣都是一色的白。桂花很奇怪,倒是站遠點香氣反而更加濃郁。

 
79
公園裏很多這種表演著樂器的年青年,也不是要收費,就是喜歡分享吧!在新宿車站外頭,也是有一些熱門樂團在做著現場演唱。

 
78
代代木公園旁正在舉辦小型的園遊會。這個鬱金香娃娃瞧見我拿起相機,就趕緊擺個pose讓我拍,真是好可愛啊!!

 
81
雖然有點年紀了,不過,還是覺得原宿這邊可以逛的店很多喔!在巷弄中穿梭,像是尋寶一樣。

 
83
這邊的麥當勞招牌是黑底的耶!好像很少見。

 
77
雖然說表參道上的店家都是高檔的精品店,為了裝氣質,還是要來晃晃,到此一遊嘛!

 
53
澀谷一帶的夜景,真是愈夜愈美麗。


54
澀谷一樣熱鬧的街頭,不過,比較見不到已往流行的109辣妹了。

 
76
前往鐮倉要換搭這種可愛的小列車,看來就很有觀光的感覺哩!

 
55
羅列的佛像,其實有點像我們這邊的光明燈,交了錢,廟方就會幫你立一尊。不過,立這種顯然比光明燈對遊客而言有吸引力多了。

 
75
庭園裏隨意置放的合掌小佛像也是超卡哇伊的喔!好像帶個回家。只是外面的紀念品店賣得東西都很粗,這種可愛的又沒賣。


56
長谷寺的大鐘。

57
廟裏的佛像。還有一尊號稱是最大的木觀音,因為不能照片,所以就沒拍了。其實大陸長樂寺裏的木觀音我看是更大。

58
長谷寺,一樣也是明顯有唐朝建築的風格。

59
最喜歡這種日式的庭園了,真希望以後我家也能有一座。

60
有點不太像照片,例像是上彩的水墨畫了。

64
大佛面容安詳。只是臉上接合的痕跡怎麼沒想辦法抹平?

65
大佛後遊人明顯減少。顯出一股安靜的閒適。

66
大佛與前頭同樣材質的蓮花雕塑。

67
哪裏才能看到我想欣賞的紅楓葉呢?真是讓人討厭的暖冬啊!

68
其實日本小鎮裏的電線桿亂得才是一塌糊塗。

69
鐮倉老街上頭的舊式房子。大概不是假日,大部份的店都沒有開門。這樣也好,不然我的荷包大概又會失血吧!:)

70
鐮倉保有舊式風味的小車站。

71
台場對岸的彩虹橋。本來是想照得再清楚點的啦!可是整座觀景台就一直晃,曝光時間一拉長怎麼也無法得到清晰的影像。
 
74
連摩天輪也是一樣給他糊成一團。

 
72
另一種造型的雨滴,一樣很可愛。像一個個堆疊的酒杯。

73
新宿御園裏頭的台灣小閣樓是我最喜歡的一棟建築,特別感到有新切感。只是為什麼在臺北二二八公園裏不能蓋一棟有這種風味的涼庭建築呢?這樣就更有臺灣味啦!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