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英溫泉

精英溫泉腹地寬廣,泉源豐沛,吸引不少喜愛露營的湯客。

 

精英溫泉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的塔羅灣溪畔。屬賽德克族傳統領域。塔羅溪除水量豐沛的精英溫泉外,下游還有著名的廬山與春陽溫泉,上游也有更為隱密的雲海溫泉。

 

欲前往精英溫泉可在台14線95.2公里處,循右下的產業道路前進約2.5公里直抵溪邊。只是此段道路狹窄陡峭,宜駕駛四輪傳動車輛。

     
    溫泉湧自於廬山層,岩性主要為暗灰色的千枚岩及厚層的變質砂岩。溫泉範圍約延長百餘公尺,主要位在溪左岸河灣的攻擊坡上。精英溫泉週遭腹地廣闊,適宜露營。沿溪床峽谷往上溯行約40分鐘,則可達雲海溫泉。精英溫泉泉質屬碳酸氫鈉泉,泉溫約攝氏60度,pH7.1。雲海溫泉泉質則屬碳酸氫鈉泉,泉溫約攝氏77度,pH7.4


 
精英溫泉
 
精英溫泉02
介於精英溫泉與雲海溫泉之間塔羅灣溪一段,狹窄地像是水溝一般。

 
雲海溫泉

雲海溫泉為塔羅灣溪海拔最高的一處溫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英溫泉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