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雙流森林遊樂區,因位於楓港溪上游兩大源流的匯流點而得名,其海拔高度在175~650公尺之間,佔地達1600公頃。區內林木蒼鬱,景觀自然原始。是相當適合全家野外踏青的景點。


雙流溫泉就是位在雙流森林遊樂區裏頭。我想這個森林遊樂區位置實在是有點偏僻,所以比較屬於在地人才會去的景點,連帶使得這個溫泉也少聽少聞。前幾年此溫泉都是處於被掩埋的狀況,2008年好不容易又重新出露了!本來我還找不太到呢!只有沿著溪水邊摸到了些許的熱度。後來在同行朋友的幫忙下一起開挖,才找到比較熱的源頭,順利地採集到了水樣。

 
2
遊客中心前有大片的草皮可供小朋友奔跑追逐,享受太陽光的洗禮。

 
3
一旁的大榕樹枝葉開展,像頂大傘。坐在傘下的木椅上,涼風徐徐,相當愜意。

 
4
楓港溪流貫全園區。楓港溪在園區內的水質相當清澈,讓人想一掬而飲。溪底游魚處處,翻身反射陽光的白點不時射入眼簾。
 

5
岸邊的水生植物茂盛,有秋天風吹草低現牛羊的況味。


6
迥異於夏季洪水肆虐時的猙獰,乾季時清淺的溪水緩緩流過踏腳石。

 
7
愈往上游,溪谷愈趨狹窄。

 
8
約莫走了一點五公里的步道,就抵達溫泉了。在塑膠欄杆上還看到前兩個月阿傑來畫下的溫泉符號。倒是在溪床裏壓根沒有任何溫泉的徵跡。


9
先繼續往前行,去瀑布瞧瞧。看到這座刻意高聳的拱橋,瀑布就在不遠處了。

 
10
呈扇形開展的瀑布展現眼前,陣陣水霧迎面而來,沾衣欲溼,很是清涼。
 

11
炎熱的夏季能在這兒享受泌涼的氛圍,一定更有味道。
 

12
往回走,看到這一處降入溪谷的叉道,就是前往溫泉的入口。

 
13
沿著溪谷約莫走了一百餘公尺,就到了溫泉所在了。表面都沒有什麼跡像,但摸摸溪緣的砂礫都是熱的。一挖,就有溫泉。

14
挖了兩小窟,只是為了採集水樣使用。

 
15
雙流森林遊樂區的管理單位,不知道有沒有開發溫泉的打算?我覺得這個區域其實是南部相當有潛力的溫泉發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