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vingroom 冬天做些小改變的客廳
基督教並非我的信仰,
耶穌誕生與否,我也不關心。
然而,屬於聖誕節那色彩與圖形鮮明的印象,還真是挺吸引人的,
就像過中國年時那份金彩流光一樣。

所以當這波寒流停不下來時,
我趁著無印良品有打對折的機會,便下手買了一幅墨綠色的羊毛地毯。
配上酒紅的沙發,
不就正是耶誕標準組合色嗎?

一不做、二不休…
乾脆順手再做些應景的佈置。
像是添上松針耶誕樹、卡片、松果小品等等。
下班的晚上,倒也玩得不亦樂乎 。

雖然這些物品放進客廳空間中就彷彿是被吸進了黑洞一樣,
凝聚不起那股熱鬧的耶誕氛圍…
也就這樣吧!
反正這些小玩意也貴,
年復一年地來慢慢增購、累積,
也才能享受那種左拚右湊的佈置玩耍樂趣啊!


冬天做些小改變
 
聖誕樹 Christmas Tree
 
聖誕紅
 
聖誕花圈
 
小松果們
 
小松果
 
聖誕卡片
 
街頭的聖誕櫥窗

我相信在臺灣,
大部份的人壓根沒注意這節的意義是什麼,
只是享受過聖誕的氣氛。
真的,2013年,我路過柏林這處裝飾溫馨熱鬧的櫥窗時,
心裏馬上就湧起一股暖暖的幸福感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誕佈置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