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挺花 千禧

網路上好心熱情的網友看我喜歡種花養草的,
送了些較為少見的孤挺花給我。
真是好感動!
我會好好照顧他們的。

孤挺花屬於石蒜科,
算是很容易照顧又易開花的植物,而且花色種類繁多。
有時我會想,
與其花大錢進口嬌嫩的鬱金香來佈置花海,
還不如就用適於臺灣環境的孤挺,
效果一定更讚呢!

上頭這株是「千禧」,是一株既是迷你又是重瓣的品種,
花色乳白,邊緣帶漸層的粉紅,
上頭還佈著細絲紋。
花瓣有蝴蝶蘭的味道,
大小與花型又和鬱金香相彷,
真是美啊!
我超喜歡的。

孤挺花_千禧
千禧 
 
孤挺花_千禧
千禧
 
孤挺花_千禧
千禧
 
青龍
這株小型孤挺「青龍」好典雅,我超愛的。
 
孤挺花
不知名
 
孤挺花_獨特
「誇耀」
 
孤挺花_小星星
「小星星」
 
孤挺花
不知名
 
孤挺花_獨特_花藥
花藥

 
孤挺花
雨後的孤挺花花苞

孤挺花喜歡日照,所以我都將之放在戶外。
淋過雨後,花瓣上結著水珠,
特別清新可人。
 
孤挺 2017
 

孤挺的季節

很準時的,每年這個時節,種的幾球迷你種孤挺花便來報到。或許是從沒換土也未施肥,這株四年前朋友送的小球都還未能長出子球來。倒是花朵從原來的一朵,進步到今年三朵了!趁著花開搬進家裏欣賞,讓她典雅的姿容伴隨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