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牡丹
前幾日帶著兩位來自華盛頓的美國友人到清境農場及合歡山,
因為他們除了「太魯閣國家公園」,
又指名想看「雪霸國家公園」,
索性就直奔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從宜蘭返程,
來個千里長征。

在清境,我們住進的歐風木屋民宿擁有座花園,頗為雅致。
看得出主人很喜歡園藝,很下了番功夫。
最讓我目不轉睛的,就是好幾株被繁盛紫花覆滿的野牡丹。
印象中,臺灣本土的野牡丹雖然花朵稱不上零落,可總分得頗開,
讓我不禁懷疑主人是用了什麼祕方,怎能讓花爭先恐後地開成這模樣?
還是她天性喜歡冷涼?
海拔2000公尺的清境才是她恣意的天堂?


後來朋友才告訴我,進口的野牡丹開花性比本土種的好多了!
上網一查,果然見到的應是「艷紫野牡丹」。
她花色新鮮時呈濃凝的艷紫,
將凋謝時雄蕊會先落下,花辦則由前凹改成外張,並轉為深粉紅。


可惜她很需要陽光,
日照充足,花才能欣欣向榮,
否則我真得很想也養上一株在我的陽臺呢!

愛花人集合的「艷紫野牡丹」介紹

 
野牡丹
 
野牡丹
 
野牡丹
 
野牡丹
 
野牡丹
 
野牡丹
 
野牡丹
 
野牡丹
 
野牡丹
 
野牡丹
 
野牡丹
 
野牡丹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