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 曉
這只薄壁的陶杯也是朋友寄上的禮物,
是日本著名當代陶藝家「星野  曉」的作品。
之前朋友幫星野 曉設計了份展示褶子,
星野曉很喜歡,便致贈這只杯給他留念。
他說自己也是白擱著,
既是我平常會喝茶,那就轉送給我吧!
真得是受寵若驚,受之有愧…


星曉 野,我之前未曾聽聞。
實際上是自己對陶藝界沒啥留意或研究。
上網查了資料,
早在三十年前星曉 野便獲得日本全國陶藝展的文部大奬賞。 
他曾來臺灣幾回,
辦過展,也教過學。
不談他的作品風格與特色,
光是名字,我就覺得好美。
在星光點點的曠野間靜待黎明破曉~
多浪漫啊!
虧他父母命出了如此意境之名。


星野 曉
這杯不大,杯口直徑約八公分上下,
內外施著白釉,碎佈著雅致的冰裂紋。
外杯壁圈著四道隨意散佈的突起小點,
還有三條由杯底輻射,沿壁而上的微彎凸線。
握著杯摩娑,可以感受到這些破釉而出的胎土細細刮著手心。

我看著這杯,覺得真是有股和諧的衝突感,
因為它既有手捏的不規則外型,粗樸的點飾,
卻同時展示了精緻的施釉與從任何角度觀之都均衡的造型。




星野 曉
杯口釉薄,露出了鐵灰色的胎土。

 
星野 曉
 
星野 曉
 
星野 曉
 
星野 曉
杯底有個圖案,
我翻轉著瞧,
應該就是「星」這個字吧!


星野 曉
朋友同時寄給我一塊烙印上星野  曉姓名的展示板,
搭配著擺很好看。

很謝謝他送給我這麼美麗的一只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野 曉 星野曉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