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龍灣

北越  陸龍灣  乘小艇遊河

 

逛完了茫茫大海裏的下龍灣,
隔天,我們花了四個小時車程又來更南的陸龍灣。
這裏同樣屬於石灰岩喀斯特地形,
比較像桂林,
一座座半橢圓的山錯落分布在大地上,
而蜿蜒的小河則從中緩緩流淌而過。

 

其實我是很羨慕有些西方人選擇在這過夜,
騎著腳踏車,
悠哉閒散地循著黃土路穿橋渡水地細賞。
然而對時間有限的旅客來說,

最好的瀏灠方式還是搭人力划槳的小船遊河。


走馬看花,泛舟觀山。

這裏的遊河小艇應該是有制度化的管理,
上船前碼頭上都有專人會登記出船號碼。
當然,下船前小費還是得給。
導遊說了,行情價是每人20,000越幣。
沒錯,是20,000,越幣不值錢囉。
而且,別管船夫半途停泊推銷紀念品,
反正一概搖頭就對了。


這裏的船夫搖槳也有趣,
很多都是斜靠鐵椅背,用腳划的。
只見他們以不雅的姿勢,兩腳呈八字叉開,將腳掌輕輕地踏在槳柄上,
然後膝蓋向外微微一畫圈,
槳面便一前一後地落水劃開,
穩穩地把船送向前方。

 

順著起伏,船一節一節地慢慢推進,
偶爾穿越潛伏山底洞穴的水道,
享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艷,
有時則和立在水中捕魚的村民打個照面,
他們才剛從直接與河面相接稻田裏走來。

 

我坐在船首,感覺貼水面好近,
耳邊聽著水波盪漾的淙淙聲響,
眼前是秀致清淡的山巒羅列。
心情真是既舒暢又平靜。


如此的遊河,的確是頗值得體驗的!

 

陸龍灣

碼頭邊等待遊客上門的船女

 

 

陸龍灣;

其實我很想買一頂這樣的越共帽子,可惜是綠色的。

 

陸龍灣
 
陸龍灣
 
陸龍灣

西方遊客不少

 

陸龍灣
 
陸龍灣

可以向船夫借小槳,享受自己划船的樂趣。

 

 

陸龍灣
 
陸龍灣
 
陸龍灣

要進入山底的河道了,裏頭很暗,有時得打個手電筒才不至於撞船。

 

陸龍灣
 
陸龍灣
 
陸龍灣

遊河終點

我很想下船,騎車去前面的山陣裏晃晃啊!

 

陸龍灣

同行的美女們很認真地看船女推銷的紀念品,
只是品質真得很差,
想買也買不下去啊!

 

陸龍灣

無邊際水田

 

陸龍灣

正在捕魚的村民。我船夫說的。

 

 

陸龍灣

我覺得這張照片很有鄉下的感覺。

 

 

陸龍灣

下課的小朋友們

 

陸龍灣

碼頭邊的傳統市場,都在賣些河鮮

 

陸龍灣

這裏山羊可以自由到處走,
這頭就是在市場裏閒逛,偷吃甘蔗葉的羊。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