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挺花

清明節前後,天氣開始由料峭春寒轉暖。
原本不顯眼的孤挺花便是在此際抽梗盛放,
以緊攫眾人目光之姿絢爛登場。
其實早先孤挺花對我而言並非具有特別的吸引力,
因為常見的總都是一枝長莖擎著數朵大紅俗艷的喇叭狀花,
掛著瘦長傾塌的幾條葉子,
怎麼看就是不對勁,
應該是說少了氣質吧。


後來有回到還未有陸客蜂湧的士林官邸閒晃,
在園藝館內見到了一款白中隱著抹輕綠的孤挺。
那淡然的色調,以及顫危危的幽雅複瓣,真是讓人見之忘俗,
這才讓我對孤挺的刻板印象全然改觀,
原來她既能小家碧玉,也有大家風範,
上得了檯面,更耐得住孤寂。

 

只可惜坊間總將孤挺花的球莖價碼哄抬得很高,
又多是大花品種,並不合我個人的喜好,
所以遲遲也沒種她們。


但也湊巧,
去年有個素未謀面的網友主動加了我的FB,
幾經閒聊,
才知道原來他蒐集有很多迷你型的孤挺,更有綠色系的,
真讓我好生羨慕。
慷慨的他,知道我喜歡這類品種,馬上就寄上些球莖給我。


經過一年的培養,
有些可能還是太年輕了,養份不足,光長葉子,
但幾棵迷你紅花型的倒是很爭氣,
紛紛露頭角來。
最讓我喜歡的是這些植株花莖都僅約40公分高,
遠低於一般的6、70公分品種,
所以整體的比例更均勻美麗。



現在只希望,待明年,
那些白綠的品種也能順利地抽出花苞來增添春意啊!

 

孤挺花相關的資訊下面網頁的介紹非常詳盡,我就不多嘴了

愛花人集合:孤挺花介紹 

 

孤挺花
 
孤挺花
 
重辦孤挺花
 
重瓣孤挺花
 
孤挺花
 
孤挺花的雌雄蕊
 
孤挺花
 
紅色孤挺花
 
孤挺花
 
孤挺花
 
孤挺花
 
孤挺花
 
孤挺花
 
青龍
這株小型孤挺「青龍」去年剛寄上時就有花苞,好典雅,我超愛的。
不過,沒種好,今年就只有長葉子。

我決定來換土施肥,再戰明年。

孤挺花

這一株白色帶點粉紅斑,我自己也很喜歡呢!

 

孤挺花

路邊店家小花園裏見到這一株孤挺(20130421),
品種真不錯,
重瓣粉系,花朵量體又大…
要是繁殖成片,
勢力很壯觀!

 

孤挺花果莢

花季過後,就結種子了。

 

孤挺花果莢

果莢呈三錐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孤挺花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