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

喔!你也在看我嗎?


松鼠古靈精怪,
習慣用細碎的動作,上上下下到處探索,
中間則往往夾雜著片刻停佇,
睜著晶圓的大眼,逡巡周遭,
確認自己身處的安全指數。

我在臺北植物園裏與這一隻由樹枝跳到籬笆上的松鼠邂逅。

在某個暫停動作的片刻,
牠注視著我,眼神充滿好奇,而嘴角帶著笑。
快樂的他像是在問我:「喔!你也在看我嗎?」


 

水鳥

我可也是名媛,會走臺步的上流淑女呢!


植物園裏的荷花池,6月初已經有幾朵出水芙蓉綻放了,
但數量仍遠遠不及堤道上錯落的三角架。
我對拍荷花其實沒什麼興趣,
更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喜歡湊擠在一起拍同樣的主題。
是在比較器材的高檔和攝影品質的優異嗎?


我還是比較習慣用自己的雙眼與眼前的景象做親密接觸,
無論是什麼主題(最好是沒那麼多人留意的)
看到了自己有興趣的畫面,再把相機拿出來拍。


像這一隻在堤道另一側的水鳥,
花了很久的時間站在半被咬爛的荷葉上觀看水底的小魚,
悠然地來來回回走臺步,
多美啊!
但沒有其他人在留意。


我按下了快門,

突然覺得拍下的不也正是岸邊的我自己的舉動嗎?




 

蜘蛛

悄襲


在拍盛開的野牡丹,
這才發現,花心處隱伏了一隻蜘蛛。
我喜歡微距鏡頭,
透過它,
總是有讓人驚喜的畫面,
一個我們平常見不到,也想不到的精彩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