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werin Castle

德國 Schwerin(施威林)城堡

特地長途坐車到Schiwerin,主要目的便是瞧瞧這座精工城堡。
做為生平第一座親眼目睹的古堡建築,
我來到的時間算相當合適,
正是餘暉斜照,眼前一片金碧輝煌。
再添上對比的藍天與白雲,
一切完美得非常妥當。

 

Paulskirche教堂

Schwerin 車站旁的 Paulskirche 教堂
 

近黃昏,教堂闔上了門。
然而在這樣僅有表面的色塊裏,
光影也同樣帶有不可侵犯的聖潔。



Bremen市集廣場

布萊梅市集廣場

這裏是格林童話「布萊梅大樂隊」的故事背景發生地,
也是相當熱門的觀光景點,遊人如織。
我來到的時候天氣相當不錯,
市集廣場上有好幾組不同的樂手歌者在表演,
四處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荷爾斯登城門

 

德國 Lubeck 的荷爾斯登城門

 

從車站進Lubeck 這個小鎮前,
會先看到這一座小巧的城門。
也是因為建材用得太沉,太紮實,
造成地基傾斜,
城門呈不規則的扭曲。
雖說如此,他卻也矗立幾百年,沒倒。

 

 

荷爾斯登城門外的臨河房子

Lubeck 荷爾斯登城門外的臨河房子

這些房子在河中的倒影,真是讓我驚艷不已呢!
由於地基不穩,
很多紅磚屋都是歪歪斜斜的,要倒不倒的,
相當有趣。

 
漢堡市政廳

Hamburg市政廳

漢堡市的市政廳建築很華麗氣派,
襯在蔚藍天空下亮閃閃的。
我覺得,不管是政府單位或是學校,
建築都不該省錢簡化,
反而應該是最應投資的所在。
所謂人要衣裝、佛要金裝,
環境會塑造人的個性。
良好的建築也會讓在裏頭工作的人對自己的業務尊重認真起來。

漢堡行

 

漢堡市政廳夜景

漢堡市政廳夜景

我喜歡白天走過的點,晚上再走一次。
而他們也總會帶給我截然不同的驚喜。

漢堡行
 

聖母教堂夜景

聖母教堂


來到德國的Dresden,
這裏有由被轟炸成體無完膚的廢墟重建而成的雄偉聖母教堂,
以及周邊讓人目不暇給的古建築群,
像是茨溫格宮。
來到這,明顯東方人的面孔也增加了些,
只是幾乎全是大陸人與韓國人呢!

 
宮廷教堂夜景

德勒斯登 宮廷教堂夜景

白天遊客絡繹不絕,
晚上就安靜了,
讓人可以從容平適地欣賞這光影掩映下的建築細節。

 

阿爾布雷希特斯堡

德國 麥森 阿爾布雷希特斯堡

抓空檔來到德國有名的磁器產地 麥森,
結果旅遊書上的地圖竟然畫錯,
害我多繞一圈,浪費了近40分鐘。
還好平常有在登山,腳程算快,
所以仍是趕在火車開前將城堡繞了一遍。
只是就沒時間去逛磁器店了…
當然,就算去逛,也沒錢買那貴森森的作品啊!

從易北河河面仰望「阿爾布雷希特斯堡」,
真像是童話畫面呢!

 
阿爾布雷希特斯堡

德國  麥森  小山崗上的石板路

麥森的古堡建在小山崗上,
在舖了石塊石板的山徑上蜿蜒漫布,
一整個有情調。


 

柏林中央車站

柏林  中央車站

號稱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火車站站體,
看來也的確是如此。
這個車站分成好多層,
鐵軌交錯切割。
因為中間整個挑空,氣勢非凡,
很有前衛的未來世界氛圍。

相較下,臺北車站一整個擁擠又閉塞。
像是這裏地下月臺空間感十分空靈,
不會被體型碩大的柱子佔據到連行人都僅剩單行的空間。

 

柏林大教堂

柏林大教堂

來到柏林的博物館島,
原本是想進到其中一間去瞧瞧的,
無奈早上採買得太興高采烈忘了時間,
所以就沒得逛了…
不過,光外頭與各博物館的大廳,也夠參觀了。
到了傍晚,
我才拿出相機拍下這張一旁柏林教堂的照片。

我覺得博物館群是一個很好的概念。
我本來也就一直覺得,
故宮週邊也應該如此處理,
把無用的中影文化城、
對面的什麼至善天下通通徵收,
可以改建成好幾座按朝代展示文化收藏品的展館。
故宮放了那麼多珍寶在倉庫裏,
不趕緊拿出來賺些文化財,
實在說不過去啊。


無憂宮

波茲坦 無憂宮

宮殿本身外觀其實還好
(但聽說內部,尤其是舊殿區的陶磁廳很有看頭,可惜我沒有時間進去瞧瞧)
至於外圍則有很大庭園,
我花了快兩個小時漫步其中,
享受近冬的溫暖日光。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