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奔跑的小女孩
到了「花蓮文化創意園區」附近吃飯,
順腳進去小晃了一圈。


這兒原本是1913年成立的花蓮酒廠,

佔地約3.3 公頃,有26棟各式的老式庫廠房。


匆匆逛完賣場與展場後,我的初步簡單感想是:

這個園區,最值得看的就是去除雜物後的建築本身了。
其他的創意,都是別處已可見到的翻版生意。
我承認自己太武斷了。
但這真是我此回的感覺。

而我對建築也沒研究,

所以此篇文字非常簡短,
就是放些照片,
大家看看囉!


地址為: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光芒映照
 
花蓮文創轉折的階梯
 
樓外的樓梯
 
廠房2
 
廠房
 
素牆面的廠房建物
 
廊下的光影
 
艷陽天
 
是支撐也是裝飾
 
光澤閃耀的木板牆
 
線條的組構
 
屋簷一角
 
工粗卻有味道的屋瓦
 
承接雨露
 
木組構
 
花蓮竹籬笆

我喜歡簡單的竹籬笆,
還有那用來纏繞的麻繩所露出的細膩纖維。
在西下夕陽的餘暉裏,
那代表的是無動於流動的光陰,
一種心安理得的妥適靜定。


 
花蓮文創安棠德光影
 
花蓮文創檜木浴槽
 
映照藍天玻璃窗
 
錯落的窗欞
 
鑄鐵水溝
 
門樞
 
鏽蝕的門把
 
日式宿舍一隅
 
日式宿舍
 
花蓮文創安棠德
 
花蓮文創安棠德餐廳
 
被砍頭的龍舌蘭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