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溫泉露頭基本資料


臺灣溫泉露頭基本資料


經過這些年走遍全臺灣的摸索,以及在探勘好友們的支持下,
手邊慢慢也累積了不少與臺灣溫泉相關的資料。
除了照片、舊文獻,
各處溫泉的採樣與基本水質分析也儘可能都去蒐全了(已經被老天掩埋的,暫時就沒辦法)。
當然,說到溫泉,還是以能入住、能享受的溫泉旅館大家會最感興趣,
但由於那並不是我投注精神心力的範籌,
何況坊間相關報導也從來不缺,
所以我還是按著自己的脾性,哪裏冷門就往哪裏鑽。



資料封存在自己電腦裏,就等同於沒擁有這些資料。
以前我曾建了一個網站「臺灣溫泉探索館」,
靠著自己僅有的一些粗淺電腦知識,做著靜態的網頁。
當時也想說,應該要連結資料庫,
或是撰寫程式碼,讓瀏灠者能以互動的方式獲取一些數據資料。
可就是沒心沒時間去學,
也找不到人拜託。
後來因為網站都得不到回應,還要一直付錢租空間,
我就撤掉了。
還不如在部落格這裏發表一些資料,
看的網友或是會留言的人還多些。



最近,一位未曾謀面的馬來西亞友向我提到,
他覺得有個免費的軟體還蠻適合展示我手邊的溫泉資料。
我下載來試試,
其實還算簡單!效果也不錯。
開發出這程式的人真是太厲害了!
也謝謝那位朋友的熱心提議。


我花了兩、三天的功夫,先整理出一個基本的展示頁面。
因為該語法在痞客幫這裏無法使用,
所以我將程式貼到Google系統下的部落格裏。
有興趣的人,可以按下方連結前去瞧瞧…:)
點選每一個選項,相對應的圖表都會展示相關的資訊喔!


臺灣溫泉露頭基本資料


(這是一個測試的頁面,我也應該會逐步修改或新增資訊)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