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站

 

記得第一次,也是上一次赴阿里山是高中時代的社團旅行活動,
細節全然忘光了,
只記得小火車很搖晃,還困在睏意中的我,像是在搖床裏,
一路睡,睡到彷彿神木也是在夢中見到的。


晃眼20多年過去了,

歷經921,雷擊與大雨,
曾經偉壯的阿里山神木已被放倒,橫臥鐵軌旁,
看在眼裏,我想起了奶奶。
暮年的她長期躺在床上,委頓瘦小,
與小時印象中一隻手就將我保護在懷中的形象,天差地別。

人終究是會老的啊!


這次再上阿里山,

倒沒遇到太多媒體所謂吵囃喧鬧的大陸團客,
安步當車地慢遊了著名必到的景點,
重新替糊去了的印象補足新鮮的色彩。
也破了費,住進園區裏收費高昂的「阿里山賓館」。
還好有一分錢一分貨,
享受了窗內有溫暖壁爐與大浴缸,而窗外就是筆挺杉林綠意的奢華。
其實,舊館也整理得不錯,
畢竟歷經了年歲,透顯風華。



 

玉山旅館
 
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站
 
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站
 
小火車進站囉
 
停在一旁的火車頭
 
阿里山奮起湖便當
 
綠滿阿里山
 
殘留的檜木頭
 
阿里山灑落林隙的金光
 
阿里山紅葉舖地
 
阿里山風吹來時的紅葉繽紛
 
阿里山賞紅葉
 
阿里山紅葉地
 
阿里山人影
 
阿里山暮色
 
阿里山日暮
 
霞光
 
斷裂與新生
 
阿里山賓館咖啡廳
 
阿里山賓館
 
阿里山賓館夜景
 
寬廣的四人房
 
房內一角

請不要再問我為什麼拍照都臭照一張臉了…
這是習慣問題啊!(主因是覺得自己笑起來拍照都很醜)
我本人沒那麼嚴肅的!

 

阿里山祝山中站
 
等待小火車的遊客們
 
阿里山晨曦
 
阿里山日出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
 
神木車站
 
 
阿里山放倒的神木
 
阿里山姐妹潭
 
阿里山湖水綠
 
姐妹潭面的倒影
 
矮菊
 
川上氏菫菜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