磺港
 

新北市 金山區 磺港溫泉泡腳池
 

在臺灣本島,金山的磺港溫泉十分具有其獨特性。因為溫泉便位於海邊,既聽得到海濤拍擊金山岬岩岸傳來的陣陣聲響,也見得到進出的漁船。根據過往的紀錄,熱水曾直接湧自於砂灘,只可惜現在早就見不到溫泉露頭了,都是鑽井取水,悶在見不到壯闊海景的空間內泡湯。若區公所有心規劃,實在應該以此景觀特殊性為賣點,再多善加利用。


磺港因為接近大屯火山區,湧出來的溫泉屬於高溫酸性的硫酸鹽泉。曾看過新聞報導說磺港這裏因為海水混合硫磺水,具有清除船底寄居生物的功效,泊靠漁船清理船底需求次數便較少,漁民省下了不少開銷。這實在也是老天施的一種恩惠啊!


這裏除了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有大型的溫泉浴場,港邊有收費較高的「金山海灣溫泉Hotel」外,仍有免費且是原汁原湯的公共溫泉浴池及泡腳池可供遊客使用。那天開車經過,瞧見一對祖孫正不畏艷陽坐在涼亭下。阿嬤悠閒地泡著腳,好動地孫子則左左右右繞著奔跑嬉鬧。看到這一幕,我腦海裏不禁也閃出了多年前的畫面。那是某年暑假,住在金山的奶奶帶著還是小朋友的我走到磺港來看溫泉浴池,就正如眼前的這對祖孫一般。我們當時雖然沒有泡湯,卻轉到對面的一家小店吃著透心涼的糖水冰,度過了無所事事卻充滿快樂的下午。如今奶奶已經過世了,但我會一直記得她所留給我的這個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磺港溫泉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