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七股  


下七股溫泉位於臺北市士林區邊緣,已經接近新北市的金山區了。溫泉源頭在下七股山南側,位於大油坑溪與西側的支流交匯處。

溫泉徵兆區綿延約50公尺,主要可分為兩處溫泉源頭,皆在溪右岸(朝下游方向)。一處由溪旁堆積的轉石中湧出,水溫較高;另一處則在岸邊稍遠處,離水面約2公尺高,水量較小且溫度較低。溫泉水初湧出時清澈,接觸空氣後迅速轉成乳白色,並沉澱出黑色泥質物。


下七股溫泉泉質類似後山溫泉,雖然硫酸根離子濃度極高,但水質呈中性。溫泉水鐵離子濃度在偵測極限以下,四周轉石表層仍被氧化鐵染成棕紅色。此溫泉並未正式開發,但一旁有浴池可供引水浸泡。


2010年11月時我們相約來探訪這以前曾經開發成私人遊憩區,目前則荒廢得連路徑都不清的下七股溫泉。幾經勘查,發現可以用水管將溫泉水引到一處凹地以蓄水成池。於是,過了半小時後,我們就擁有了照片裏這一池絕讚的溫泉了。

 

 
002下七股  
   
下七股  

一旁勉強可用的溫泉池

 

 
下七股溫泉  
   
下七股溫泉  
   
下七股溫泉  
   
下七股溫泉  
窺視我的獼猴  

 

泡在陽明山下七股溫泉裏,
眼前的高高的樹梢坐著一隻獼猴,
窺視著我,偵察著我的動靜。
會不會這原本是他在泡的溫泉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七股 下七股溫泉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