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富錦街redcircle
 

現在以藝名Macy自由無壓力地演唱、教學與出唱片的歌手,和我1995年學生時代印象中出過「哭泣的聖誕夜」的是娟,感覺是那麼截然不同的同一人。她體認到臺灣這個島上缺乏滋養她音樂夢想的沃土,也沒有賞識她外貌的男人,因此在2002出走紐約,遇上珍識並支持她全部的帥氣老公,也重生出一片璀璨的爵士生涯。


這次回臺工作一個月,她被朋友硬抝來正式開幕的富錦街 Red Circle 咖啡店小試牛刀。看著聽著就在正面前演唱的她,充滿生氣地舞動身軀,配著自由的節奏與游刃有餘的聲線,真是一種享受。從她身上,能見到什麼叫做自信的人最美!


她的自信來自於不模仿他人,不羨慕他人。她說在國外駐唱時,其他的西方人總和她講:要表現出自己啊!為什麼東方人總想要全面地模仿西方腔調,假裝自己是個美國人呢?要有自己的特色調性,這才是他們想要聽的啊!


推薦她2011的作品「After 75 years」。這張走的是東方女子的小酒館微醺風格,用高音質播放系統可以清楚聽到樂器呼吸的細膩變化,加入人聲後就像醒過的紅酒,層次分明。

2016/06/04晚上,她在臺北華山藝文中心 Legacy有場表演,有興趣的人可以把握機會去聽聽。

近期,她應該也會再回臺推出她的新作品 「未來摩登佬」。


 

009富錦街redcircle
 
008富錦街redcircle
 
006富錦街redcircle
 

 

007富錦街redcircle
 
010富錦街redcircle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