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子山溫泉


憶故友


迪克大哥是我在溫泉探勘服務網認識的朋友。
剛開始投入野外活動時,
對於該準備什麼裝備,有哪些該留意的事項,
我其實懵懵懂懂。
迪克大哥見狀便邀我到他位於信義計劃區101大樓後方的豪宅,
一一介紹必備的戶外用品,
並且慷慨地借我使用,
說:「先試著出隊,真得喜歡了,再逐一去添購,這樣比較經濟省錢」。

 


2005年元旦假期,他約我一道去花蓮的二子山溫泉走走。
那幾日的天氣不時飄著雨,
還有強烈寒流來襲。
記得在經過壽豐時,
瞥見路旁電子看板上的溫度顯示是5度,
心裏不禁想著:
那麼冷,該不會一踏進溪水腳就凍僵了吧?
真得到得了溫泉嗎?
只是大家都仍興致高昂,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我們在西林派出所辦妥入山證,
繼續搭乘著四輪傳動車順著溪床上的便道前行,
風馳電掣地直開到溪谷最窄處的大理石峽谷口。

 


下車整裝時,我走到溪水邊一瞧,
其實水勢不小,湧著白沫,著實有些嚇人。
伸手一摸,溫度倒是還好。
或許是這裏也有少量溫熱的地下水湧出,
也或許是空氣實在太冷,
相對下倒顯得溪水溫度是宜人的了。
等都背起行囊,大夥開始魚貫進入峽口。
只是才沒走多遠,
眼前一道撞擊到大理石壁再衝回的激水便阻擋住去路。
迪克大哥要我拉著他的手確保,
試著領頭探路,
可惜水流實在太過強勁,
他顫危危地,幾番被沖得站立不穩,
加上隊裏又有不少身形較為瘦弱的女生,
幾番嘗試後仍是決定放棄,
我的二子山溫泉初探就此失敗。

 


去年,
驚聞迪克大哥在大陸突然過世的消息,
過往同遊山林的畫面不免一一重現腦海。
很慶幸自己認識過這麼一位個性豪爽大氣的大哥,
也祝他在另一個世界日子也過得逍遙自在。

 

二子山溫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子山溫泉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