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_藍月光


這次來蘭嶼,
天公很疼,
給了各式各樣的天氣,
讓我在慢行之間,
享受到色彩紛呈的景致。
我的心情與心得,
都凝聚在每一張照片裏,
所以就不再多廢話了。
不過,下列的照片是隨心所欲地放置,
並沒有前後關係,
在此要先聲明。
還有不少照片沒整理,就丟在檔案夾裏,
等有餘暇想再次回味蘭嶼行時,
或許他們就會見天日了。

 

 

蘭嶼_野銀_日出
 
蘭嶼_野銀部落_地下屋
 
蘭嶼_參觀民宿老闆的地下屋
 
蘭嶼_野銀部落_彩色聚落
 
蘭嶼_銀野海岸
 
蘭嶼_野銀部落_夜景
 
蘭嶼_雨後的虹與霓
 
蘭嶼_民宿主人的爸爸
 
蘭嶼_可愛的老者

這個人不會講國語,
但是人很好。
第一天在路邊遇上,
他就比手劃腳,要我拍路邊的一頭家豬。
後來在早餐店再度遇上,他又請我拍他和他的狗。

其他的老者常都不太友善。
我遇過一位在路邊休息的老婦人,
看我拿著相機接近,以為我要拍她,
就很生氣地拿著魚叉作勢要攻擊我,
用母語大聲咒罵。
其實,我壓根沒想要拍她。


 
蘭嶼_野銀冷泉
 
蘭嶼_野銀冷泉
 
蘭嶼_青青草原夕陽
 
蘭嶼_映襯饅頭山的餘暉
 
蘭嶼_夕陽在山後

攝於東清部落

 

蘭嶼_野銀
 
蘭嶼_侏儸紀世界
 
蘭嶼_永興農場外的水泥路
 
蘭嶼_永興農場入口
 
蘭嶼_堆砌的石牆
 
064蘭嶼_鋼盔岩
 
蘭嶼_蜿蜒
 
蘭嶼_象鼻岩
 
蘭嶼_象鼻岩小憩看海
 
蘭嶼_象鼻岩
 
蘭嶼_象鼻岩後側凝灰角礫岩
 
021蘭嶼_龍頭岩
 
蘭嶼_遠眺小藍嶼
 
蘭嶼_孤獨的林投樹
 
040蘭嶼_小蘭嶼
 
蘭嶼_象鼻岩_一帶白雲
 
蘭嶼_遠眺青青草原
 
蘭嶼_海蝕柱
 
蘭嶼_青青草原下的海蝕凹壁
 
042蘭嶼_青青草原
 
蘭嶼_核廢貯存場
 
蘭嶼_核廢港
 
蘭嶼_跳港
 
蘭嶼_雯雯冰品
 
蘭嶼_八代灣
 
蘭嶼_八代灣踏浪
 
蘭嶼_海邊的石頭
 
蘭嶼_開元港舊燈塔
 
蘭嶼_開元港舊燈塔上眺望的景致
 
蘭嶼_開元港
 
蘭嶼_海蝕溝
 
蘭嶼_銀野海灣上的拚板舟
 
蘭嶼_朗島_拚板舟
 
蘭嶼_拚板舟
 
蘭嶼_朗島部落
 
蘭嶼_朗島_活潑男孩
 
蘭嶼_汪洋中的一條船
蘭嶼_沐浴在金黃晨光下的拚板舟
 
蘭嶼_有涼亭不閒坐要幹嘛
 
蘭嶼_簡陋平凡中的樸實美
 
蘭嶼_海風的吹拂
 
蘭嶼_望海的母與子
 
蘭嶼_雙獅岩
 
008蘭嶼_饅頭岩_山羊
 
蘭嶼_情人洞_礁岩上的羊群
 
蘭嶼_饅頭岩_獨踞
 
蘭嶼_並頭羊
 
蘭嶼_礁岩上的羊
 
蘭嶼_紅頭部落_廢屋間的芋田

蘭嶼盛產芋頭,都是種在小小的,堆石為牆的梯田裏。雖然我不愛吃,但是滿眼的水景與綠調在艷陽下依舊帶來非常吸引人的涼意。

 

蘭嶼_象鼻岩旁的三隻白羊
 
蘭嶼_青蛙岩前的海龜

爬到蘭嶼開元港旁的小燈塔上,
一瞥眼望見通透的海面上竟浮出了一隻大海龜。
然而他僅換了幾口氣便又潛入海底,
消失在我的視線裏。

 

蘭嶼_過路的螃蟹
 
蘭嶼_椰油_海水正藍
 
蘭嶼_藍色珊瑚礁
在前往蘭嶼燈塔的半途向下俯視,一片珊瑚礁延展沒入藍色漸層的大海。
 
蘭嶼_紅頭部落_蔚藍大海
 
蘭嶼_種著芋頭的梯田
 
林投
 
蘭嶼_飛魚乾
 
蘭嶼_東清海岸
 
蘭嶼_東清夜市
 
蘭嶼_東清夜游
 
080蘭嶼_氣象宿舍古蹟
 
蘭嶼_情人洞
 
蘭嶼_燈塔
 
蘭嶼_紅頭岩_跳躍
 
蘭嶼_一線藍天
 
蘭嶼_五孔洞上方的火成集塊岩
 
蘭嶼_自己畫的船之眼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