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一角


自小在臺北長大,
不過,高中以前,
幾乎每個週末都是跟著父母回到鄉下老家,
所以對這裏也算十分熟悉,
心裏也不排斥偶爾下田幫幫忙。
記得開頭鄰居那些嬸婆們,
總是很訝異我怎麼肯荷著鋤頭去田間?
明明看起來一副弱不禁風的書生模樣,
推著單輪滿車的地瓜也能快速地過細窄田埂。

 

其實我早已習慣伸直右手在前,曲左手在後,握著鋤柄,
先鋤掉壠堆一角,第二鋤再深切入地,
往左腰側使勁一拉,
把埋著的地瓜全翻出來。


或許,在過去,我也能當個稱職的農夫吧?

這幾年常看見新聞或是雜誌介紹著一些青年人,
放棄了百萬年薪,
寧願回到鄉間,
開啟一份有機良心的小農生涯。
問過自己有這份心嗎?
沒有。
我想,我天性還是個都市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