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巴厚溫泉
 

有時候得依靠執著,甚或是稱之為固執的心態,才讓自己得以探訪些困難度較高,已達我體能臨界邊緣的野溪溫泉。像是南投縣位於郡大溪畔的「伊巴厚溫泉」便是。

 

南北向切過南投的郡大溪是臺灣母親河濁水溪的支流之一,水勢常年盛大。要避開涉溪而上的不確定性,比較穩當前往溫泉的方式是取道郡大林道,翻越清水山及金子山間的斷稜,再下切1,500公尺的陡坡,當雙膝已疼痛不堪時方才抵達溫泉。這段路缺水又迢遙,若從臺北出發,差不多得花上兩天半的時間才能達陣。遑論還要回程了!

 

那時虧得與貓腿探勘隊經驗豐富的夥伴同行,我們尋路覓泉都尚稱順暢。雖然礙於有限的時間,最終只在溫泉主露頭待了約2個小時。然而我真得很高興自己可以驕傲地說:我也去過伊巴厚溫泉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巴厚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