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蕭煌奇


昨晚臺北小巨蛋的蕭煌奇演唱會,是場排場稱不上華麗,卻是誠意滿溢又深深感動人心的表演。不論是耳熟或是陌生的旋律,他都唱得如此動容到位,努力地透過音頻震幅,讓每個人的心與他的創作、他曾有的思緒,泛起情感的共鳴。
 

中場有個臺語歌廳的橋段。蕭煌奇挑選了幾首輕快動感的臺語老歌,配上後頭醒目搶眼的蕯克斯風等樂手,播送出濃厚的臺灣風情。而後段再穿插一首華麗劇院裏以40人編制絃樂團伴奏的義大利名曲,在他遊刃有餘的高亢噪音間,更讓人為他的歌唱實力耳目一新。
 

他離場的最後一首歌當然選擇了「你是我的眼」。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結束前的副歌,他摘下了眼上的墨鏡,用最寫實的相貌,無法對焦、泛白的雙眼,勇敢地以不完美面對整場沉浸在他深情歌聲裏的聽眾們。當金花紙屑砰的一聲射向頭頂再漫天繽紛灑落,他對著看不見的觀眾,樂手及導演一一地鞠躬,那真是使人眼眶泛淚的一幕。
 

這是一個誠實而又有自信的歌手,是臺灣歌壇的一塊珍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蕭煌奇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