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利吉惡地分享地質感動
路跑活動側拍(背景為小黃山)
 

第一次參加路跑活動,只是雙腳並沒邁開步伐在柏油路面盡力快速地移動自己,因為我只是來支援,瞧哪裏忙不過來就插個手意思一下。偶爾興頭來了,舉起鏡頭替選手們留影,倒成了實際上覺得有趣的遊戲。


有些人,一路跑來,或是走來,都面無表情。也許是累到已經沒有多餘的能量能浪費在臉部肌肉的牽動。不免懷疑,一向不笑就容易被誤認是生氣的我,登山到筋疲力竭的時候,該不會同樣是罩著如此討債夥計的表情吧?


另外一些則是屬於生性活潑開朗的快樂種子散布者。一發現有入鏡的可能,他們便興沖沖地舉起手,搖著,揮著,朝我張開食指中指比個Ya,或是豎起大姆指比個讚。多麼愉快地融入自己參與的活動之中。


在活動正式開始之前,我與前一天就先完成100公里長跑而準備上臺授獎的5位跑者共車。我好奇問道:”在一開始起步時,你們也會覺得特別累,氣喘噓噓地懷疑自己真得能夠完成延展在前頭遠得不知在哪的盡頭嗎?”會這麼問自然也是和自己的登山經驗相關。


每次負著全副裝備起登的前一個小時,那種力不從心的沮喪感總是特別強烈,汗也流得特別多,從髮稍滴落到眼鏡鏡片,形成擾人的遮蔽視線的污漬。但往往走順了,一步接著一步跨出,不知不覺間,終點便也在望。


他們告訴我,這應該是由於我平時訓練不夠,熱身又不足的緣故。想想,倒真是如此。自己總慣於臨時抱佛腳的行為模式,真該改改了。


 

利吉惡地景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黃山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