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臺車的少女們_菊元百貨發行

 

日治時期在臺灣各地興建了不少臺車系統,一開始很多都是得用人力推的。在這張由臺灣第一家百貨公司,菊元百貨,所推出的繪葉書裏,兩位盛妝打扮的少女坐著沿溪而上的臺車,應該是要去哪赴約吧?看背景,像是在淡水河流域一帶才是。因為喜歡這畫的設色和筆調,所以買了下來。

 

有時不免也幻想,能有個機會親身坐上臺車,用不同日常的目光角度,重回小孩般仰望的視角,端詳旅程中掠過身旁的事事物物,那會是多麼有趣啊!

 

霧社行台車
這是另一張繪葉書,上頭載明是霧社行。當初會買下這張主要是想用在介紹櫻溫泉(春陽溫泉)和馬赫坡溫泉(廬山溫泉)。在日治時期,台車的終點站是到人止觀的!
 
霧社行台車

隔了好一陣子,該有兩年吧?夾雜著其他繪葉書,我又買到了一張臺車的影像。本來不在意,也不知道這是臺灣哪兒。後來有天在翻閱這些舊明信片時,才留心到,原來這張和上頭那張是同一組人馬呢!還真是有趣啊!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