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料"享受

璞石麗緻

料峭寒冬,素喜過著雅士生活的朋友A君提議說要到烏來璞石麗緻享受一番所謂高檔的泡湯樂趣。平時省吃簡用的我,想說偶爾來開個眼界,見世面,增見聞,對良心也算是說得過去,於是欣然同往。

兩個星期前走中橫支線到德基水庫時,路邊的櫻花樹都已經三三兩兩地開了。本以為素以山櫻為盛名的烏來現時一定是滿眼花團錦簇,結果…錯!只有枝頭幾點粉紅當做點綴,真是令我大失所望啊!什麼全球暖化…騎機車上山,一路上根本是寒風撲面,冷得徹骨,心中的熱情馬上冰凍到底。要不是腦中想像著等會浸在一池暖湯的畫面,真想馬上打道回府哩!

璞石麗緻

當然,我還是咬牙撐到了。迅速脫衣換上飯店提供的小小白色純綿遮羞布走到湯池邊浸下去。呼~儘管因為巨大的溫差,皮膚小小刺痛了一下,還是爽。等身子逐漸解凍回溫,我才細細看了一下週遭的景致,嗯…其實也還好。通常這種愈高級的飯店就愈講求低調,為免溪對岸的步道遊客不小心瞥見不該看的春光,向潭水的那面,竟就用黑紗網圍了起來,這下子,真是互蒙其害啊!眼前那池碧綠的溪水就這麼半遮面了。


"無料"溫泉

當然,都來到烏來了,我也不會放過去南勢溪邊的野溪溫泉露頭瞧瞧的。在烏來攬勝橋的上下游可都是有自然湧出的免費溫泉可以享用喔!在上游的是從溪邊的石頭灘中冒出,混著溪水,可以自己動手搬圓礫,築出一個個專屬的溫泉池,享受沐浴在大自然中的野趣。下游的那處雖然周遭美景天成…不是我在說,最醜的可就是溫泉本身了。空有熱心而沒有美感的泡湯客,自動自發地架木屋,砌水泥,方便了使用,卻毀了溫泉的天然,遠看,真得就像絕妙風景裏座落的貧民窟。我只能大呼可惜了!

攬勝橋上游野溪溫泉

烏來野溪溫泉

常有人會提到,烏來的溫泉似乎很淡,沒有什麼溫泉味,而且聽說都有回收利用呢!其實這兒的溫泉本來就是屬於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沒有什麼硫化氫,自然就沒有那種標準的硫黃味囉!而且烏來的溫泉水量算是很大的了,這麼多飯店在抽用,自然的露頭依舊沒有消失,保持接近七八十度的高溫!所以我認為,只要不要硬要湊熱鬧,選在冬日週末人山人海用水的尖鋒時刻來,也沒有店家會不使用明明就有的溫泉水,而願意浪費錢加熱回收的溫泉給你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