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山山頂

從登山口的標示牌看,抵達向陽山三角點的路程只要一公里。和之前的跋涉相較,頓時感覺不過是一小截子路罷了。實際走來也是如此。我們卸下沉甸甸壓在肩腰的背包,身輕如燕地讓陡坡也躺成平地般好走。約莫二十分鐘,攀爬過最後一段巨石路,山頂的平臺便到了。

  在諸多山峰中,「向陽」是我極喜愛的一個名稱,在嘴邊好聽,也給人朝氣滿滿的感動。只是我們的運氣欠佳,候在山頭的不是燦爛的陽光,只有陣陣飄忽來去的雲霧。其實山色空濛自有另一種欲語還休的羞怯,從間隙縫裏露臉的山叉山一角,就是多了股另人回味再三的遐想。

  峰頂朝向西北的一側有片白木林,不是冷杉那種支支拔地衝天的尖戟,是更靭更傲的玉山圓柏,即便不再冒新芽,依舊讓虯勁的軀幹枝枒以當初奮勇抵抗疾風冰雪的姿態矗立於山巔。我站上一塊凸起的三角裸岩,趁著霧欲開未開,以白木為背景,留下了登頂紀念照。風很強,吹得外套簌簌作響,而我的心是滿溢著快樂的。

 

向陽山山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