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錦屏

總是有人提及小錦屏一帶蘊藏有金礦。
這倒也不是空穴來風,
日本人還曾經在此開鑿一個洞穴探金呢!
直到前幾年,也有當地人向礦務局申請探礦權。
只是他們醉翁之意不在酒,真正的意圖是什麼,我也搞不清楚,
大概是想要開發什麼遊樂區利用此處的溫泉吧。
不過,我是很懷疑這個地方有金礦啦!
畢竟圍岩只是輕度變質岩,似乎沒有成礦的可能。
愚人金(就是黃鐵礦)倒是不少喔!

我更早前,大約快二十年前就來過小錦屏了。
那時候是因為父親要在那邊開發鳟魚場的緣故,所以先去拜訪當地的原住民。
記得那次還帶了不少的豬肉以及米酒,車行好久好久才到那位原住民的家裏。
他家已經路的盡頭了,得向他借地,才能再往前開路,抵達想要養魚的適合地點。
而現在看來,那戶人家離小錦屏都還有一段距離哩!
這些年來的開發腳步真快啊!
(我那時還一直覺得父親真是生態的殺手!只是年紀小,也沒講出來。)


後來再來到小錦屏,就是為了溫泉而來了。
這裏的產業道路超陡,又是連續的之字型,
連沒有改裝過的休旅車,都常常卡住坡不上坡哩!
另外,小錦屏的溫泉水量小,而且濃度也不是說多濃,
特地想來泡的人自然就少囉!
不過,因為溫度剛好可以泡,不用摻冷水,加上池子又特深,
所以泡起來也別有一番感覺。

小錦屏的確是我看過很特殊的一個溫泉。
溫泉的泉口是從幾乎超過一個人深的池底側湧出來的,
慢慢地把整個池子填滿。
不過,也因為整個池子比旁邊的梅花溪還低,
所以很容易就被埋掉了,往往都要靠熱心的湯客來整理。

去年颱風大雨不斷,小錦屏溫泉終於承受不了而整個被埋入亂石堆裏,
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露臉呢!

2016年11月,我再度拜訪,
小錦屏溫泉依舊是我印象中的好模樣。

甚至更美了呢!

 

小錦屏
 
小錦屏
 
小錦屏
 
小錦屏
 
小錦屏
 
小錦屏
 
小錦屏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