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 莫很溫泉 小池的建造

 

總是會有朋友問我:「泡溫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皮膚會變得很好吧?」其實我並沒研究,不清楚真相究竟如何。更何況,又不是天天在泡,就算真有療效,在這種總在曬網的泡湯方式之下,也起不了作用吧?
 

所以就我個人而言,泡湯重點就是求個悠閒的氣氛,即便是野溪溫泉,這也是基本。也因此,到山地間的溫泉,我總會不惜時間與功夫,蒐尋適當位置,築出個讓人泡著感覺悠然的池子來。

那年到莫很溫泉,當然,主露頭氣勢驚人的噴泉與大股泛流的熱水讓人雀躍不已,就可惜,離營地還有約30公尺的距離,又得小繞一段及膝的冰冷溪水,晚上泡湯著實有些不便。

在紮完營後,我四周逛了一下,發現在營地一旁山壁上就有一股約45度的溫泉湧出流下。於是便藉著岩石凹處,以防水的大垃圾袋及石塊砂土築出個小型的個人池來。睡前醒後,就近來場小浸浴,真是再舒適不過了!這種迷你湯池僅能獨處,心情反而更能專注當下,泡來孤獨,卻更滿足。


朋友還加碼,移植了些蕨類佈置池緣。躺在熱水間,俯瞰眼前週繞的莫很溪水,真是人生快意的享受啊!

 

 

我的溫泉書「臺灣秘境溫泉」


網路書店:

博客來
http://goo.gl/T5p4RH 

金石堂
http://goo.gl/0Gv81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莫很溫泉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