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_淘泥的老婦


關子嶺溫泉  淘泥的婦人


剛開始接觸溫泉時,覺得泥漿泉特別有趣,於是安排了關子嶺溫泉行程,親身體驗那看來像浸泡在一池混濁髒灰的泥水裏,起身卻又是肌滑膚清的衝突感。當時訂下的是朋友推薦的警光山莊,說是老字號,源頭又就在一旁,溫泉泉質是無可挑剔的。


隔日天才剛亮,四週罩著薄霧,我倒已經睡不著了。想著,那到一旁空地上的溫泉源頭瞧瞧也好,於是便起身披了件外套朝外逛去。大清早,整個溫泉區靜悄悄的,遊客們應都還沉浸於睡夢之中。我留意到溫泉湧出的山壁洞前有個頭戴斗笠的婦人正努力彎著腰,一杓杓地從溝中將淤泥給淘進尼龍袋中。


我好奇趨前問她:「大姐,你清這泥是怕溫泉水道堵塞嗎?」她笑著回我:「是啊!每天都要整理,這挖出來的泥也要送到一些旅館的池子去用。你要嗎?我可以裝一袋給你!」我看著那瀝瀝還滴著泥水的麻布袋,雖然想到店裏架上一小罐曬乾的溫泉泥不便宜,還是婉謝了她的好意。何況要是在家浴缸拿著這泥攪成溫泉來泡,難保排水管不會堵塞啊!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