鏽毛鐵線蓮


2017元旦假期不似往年安排野溪溫泉行,
偷個愜意,
來到苗栗石壁朋友家的山間別墅小居,
享受清風暖日的花園生活,
也順道去馬那邦山走走。

我安排自珠湖登山口出發,
那兒有座出露北寮砂岩的細道邦山,
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壯觀。

此外,也在步道旁低到不能再低的矮處瞥見了「鏽毛鐵線蓮」。
同行的朋友問我,
為什麼一樣是走過步道,前進的速度相同,
往往就是我能夠與美麗的小花草相遇?
我想那是因為心裏想著要看到什麼,
上天就會那麼安排吧?


「鏽毛鐵線蓮」呈鈴噹狀的花朵相當討喜可愛,
上頭佈滿細緻黃棕色的絨毛,
摸起來給人一種撫著麂皮的高貴感。
我花了些時間抵抗陰暗,
勉強拍了幾張照片。
倒是還沒見到那像粉撲般的帶毛成熟種子。

或許下回吧?
 

 

鏽毛鐵線蓮
 
鏽毛鐵線蓮
 
鏽毛鐵線蓮
 
鏽毛鐵線蓮
 
鏽毛鐵線蓮
 
細道邦山

在前往馬那邦山的珠湖登山口可以見到前方出露北寮砂岩剖面的細道邦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鏽毛鐵線蓮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