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士文溪溫泉旁清淺的溪水


士文溪溫泉位在屏東縣春日鄉的士文溪上。


這處溫泉算是比較容易抵達的,
車停妥後大約走半個多小時的溪床路就到了…
只不過,我們是在半夜才停妥車的。



走夜路多多少少是有點恐怖,
那天我還在半路差點踩到了條赤尾青竹絲。
其實那尾蛇也嚇到了,連忙遠竄。
當牠蛇行到溪邊時遲疑了好一會,搖頭晃腦,
然後突然間就滑到水面上,用S形的方式快速地涉水而過。
這下換我們都呆掉了。
我還以為只有水蛇會跑進水裏呢!

因為是黑漆漆的晚上,相機當然派不上用場,
下面溪床的照片都是後來回程時所補拍的。
 

16

從橋上拍士文溪溪床景觀

 

21

像是正在拍武打片的,身手矯健的文正


前一天晚上打著頭燈摸黑進來,
小心翼翼地一步一腳印緩緩前進,
視線所及僅有面前的一小塊光明地。


回程不免覺得狐疑,
我們曾經走過這些大石羅立的地方嗎?


18

路旁的小果子,我喜歡那斷斷續續分布的白紋



17

風起  起飛  新境地


或許是受到廣告的影響,
每回發現已經成熟的蒲公英種子,就想摘下她,用力吹口氣,
讓一支支小小的傘,隨著風流,四處飛揚。

 

6
 
20

柔能克剛,由溪水雕塑的石波紋

 

22

千百萬年前落入砂泥中而被封在變質砂岩中的鐵質結核

 

5

頗讓人失望的士文溪溫泉


士文溪溫泉的水溫不太夠,
剛湧出也只有三十八、九度。
而且,水量太小了,又沒有適當的地點可以築池。
因此,來到這也純粹只能說是多撿了一個泉點,
根本沒有辦法享受一個暖呼呼的溫泉浴。


4

雖然有人試著用水泥砌池蓄水,但明顯發揮不了作用

2004年的時候,
春日鄉公所曾經委託民間的地質技師做過
「士文溪溫泉開發可行性探勘調查」
不過,後來也沒有聽聞下文…
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吧?


3

溫泉水汨汨地,極溫吞地,從岩隙間滲出

 

8

溪邊的岩石被人鑽了一個孔,孔中所流洩的同樣是微溫的泉水

 

2

晚上溯過溪,褲子都溼了,直接晾在帳篷上蔭乾

 

9

涉水到對岸回拍營地,才發溪水還真是清澈

 

19

褪色殘缺的螃蟹殼還堅持揮舞著大螯


前一天在枋山溪裏見到了白化的螃蟹殼,
這兒又遇到一次,
可推測,屏東這一帶的生態還算維持得挺不錯呢!
記得小時候在三芝的溪床見到源源不絕地,
在溪床大石上爬行的毛蟹,
就像大批鐵甲武士在行軍。
心中頗為震撼。


1

打開帳篷門,迎面就是潺潺小溪


刻意選擇了面水的灘地安下我的帳篷。
晚上有輕淺的淙淙水聲伴我入眠,
而一早拉開門,瞧見那透淨的士文溪,
心情更是大好。


11

砂泥岩互層


12

岩層裏所鑲嵌的遠古時代的貝類化石


這些貝殼碎片和小石子混雜在一起,
應該是當初被波浪四處捲括,
幾經風霜後才再聚集到一處較安靜的地方沉澱下來。


15

往回的路途上,發現遠方有座吊橋橫空而過

 

23

清淺蜿蜒的士文溪

 

24

破敗的吊橋,你敢上去走嗎?我在大武那走兒一小段,嚇死了


 

14

回程時間還多,阿鎧拿著網子,想去撈幾隻蝦子玩


而我,因為還得再兼程開車趕回臺北,
也就沒有再多做停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