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是屬於孤挺的燦爛花季, 原本不起眼的植株, 會因那擎起盛開的碩大花朵而熠熠生輝, 吸引住過往行人的讚嘆目光。 不過,一般的孤挺我嫌其尺寸實在過於龐大, 開起花來比例總覺得不對勁,帶著攻擊性的霸氣。 前年有位網友在FB和我聊起孤挺, 原來他竟蒐集了很多品種,不少還是迷你型的。 得知我對孤挺的想法, 他就挑選了些子球寄來送我。 去年,只開了幾株, 今年,又多了幾個品種開綻。 只有一般碗口大的花朵,配上約30公分高的株高, 精巧可愛, 真是太得我心了! 孤挺花的光合作用效率肯定極高。 看著葉子沒幾片, 卻總能蓄積出足夠的養份, 將球莖養得肥滿飽實。 農曆年之後其葉片會逐漸枯萎掉落, 接著重冒新葉, 再於三月下旬迅速地抽出花莖, 當你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之際, 花便盛放了。 我曾切斷花莖來觀察, 原來是中空的,中間充填透明的液體。 用得材料不多,又能耐得住乾旱, 的確是一種夠強旱的植物啊!...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