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望中央尖山

 

這張照片裏,遙遠那頭山勢崢嶸的尖山頭,便是大名鼎鼎的「中央尖山了」。這是由南湖大山山頂拍過去的景像。

IMG_4155

 

  如果說要挑戰自己的極限才能有所突破,那麼這次的中央尖行程,對我這個肉腳而言就算是一次大大的超越了。會參加此次的探勘行程,主要是因為貓腿探勘隊顧慮到一些朋友們並沒有那麼長的休假日能參與十來天的隊伍,所以特地舉辦了會師,加開了一個五天的主線隊伍。既然有這麼難得的機會,我當然是排除萬難參加囉!(當初只是想說,也只不過是時間拉長而已,其實後面探勘的行程才真的是磨人呢!)也賴隊員們體諒我的時間有限,特特地趕在星期三就下山,在此一併致上謝意。這是我頭一回參與超過三天以上的行程,全程重裝,不但沒有挑伕幫忙,還得幫陶塞線的人員接駁些公糧與攜帶足夠的飲用水,實在是有點超出我的負荷。記得才在第一天,我就因為肩膀實在被背帶束得太緊而不得不頻頻停下休息(還好沒擔誤到正常的行進速率)。後來學到了比較正確的打包方式,食物又漸次消耗的情況下,負重對我才不算是個問題。

  而第三天,從中央尖溪山屋重裝直上中央尖山頂,接著又橫到中央尖東峰,在冷霧中迫降到臨時找來的鐵杉林營地時,我實在是體力已經接近耗盡了,不僅頭稍稍有點疼,還外加點噁心的感覺。在喝了瑞瑩特地煮的黑糖水入睡後,隔天果然馬上恢復戰鬥力,順利地應付了超鳥的三池山。由中央尖東峰到三池這一段稜線佈滿了起起伏伏的小山頭,不時得腰繞、攻頂,從直瀉入谷的崖邊攀爬而過。最討人厭的是沿路上超會卡人的雜木與藤蔓。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要在根本沒路的情況下沿著偶然出現的獸徑走,就是這麼一回事。令人驚喜的是,此處的生態顯然保育得很好,一路上都有受驚逃竄的山羌在我們眼前閃過,地上也仍有水鹿角可撿。

  最後一天從三池下到梅園也是一道難關,難在坡度實在陡,大部份的路程都介於七、八十度之間,不少處還得拉繩索輔助,走來特別傷膝蓋。這樣十個小時走下來,出中橫迴頭灣時,我穿雨鞋的腳底都磨出大大的水泡來了!也因為大家都累了,還得兼程趕回臺北,原本計畫中的慶功宴只好暫時延後舉行。也好,這讓我的心中又有另一個期待。而回程的火車上,我們幾個人反而聊得特別愉快,一點也沒有疲倦的神態,是心情太興奮了吧?中央尖行程算是順利成功了。

中央尖行程紀錄圖文版

中央尖山的碎石坡

 

中央尖最累人的就是要爬上頭照片中的那個陡峭碎石坡。
當初我慘累的樣子可是有被錄影存證的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