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臥佛02
我是一個懶人,
不喜歡在旅遊前做足功課,
像是查書或逛網路,
細細將就要拜訪的景點摸個透澈。
因為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聰明人,
這樣面對一個沒有情感交流過的地點,
花再多心思,讀遍資訊,
也僅能在腦中印下模糊的影像。


所以我寧願用緩慢的腳步,用自身的眼,
對所臨之處做屬於自我角度的觀察與欣賞,
然後倒過來,
旅程結束後再去蒐尋相關的介紹。

這樣或許就錯過了一些必看的景,
但反覆幾次過程,也能訓練出些靈敏度,
往往能看到與書籍上相同的角度或景色,
挺有趣的。

不過曼谷的臥佛寺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
本來還以為不過就是間大廟裏頭塞了個橫躺的大金佛。
其實不僅如此,廟區裏頭其實座落著好多的單元,
各安置著不同的金佛,
院裏又有型態各異從中國當成壓艙石運去的石雕,
真正是讓人目不暇給呢!

當然「臥佛寺」的重點還是耀眼奪目卻又讓人心平氣靜的大臥佛,
所以這篇初登場就先貼幾張大臥佛的各角度照片,與朋友們分享。

IMG_6993
臥佛將頭枕在高高的錦架上,單手撐著後腦勺,
大眼半闔著,將睡未睡,
表情看來並沒特別在思考著什麼,自在安詳。
順著木柱看上去,原來天花板也真得是繪滿了金花,很亮眼。
那隻穿了洞拉得極長的耳垂違背地心引力直立著,也很有趣。


IMG_7009
臥佛修長身驅筆直地躺在矮床上,一躺多年。
據說佛陀涅槃時便是這個姿勢。
 
IMG_7006
 
臥佛01
臥佛長46公尺,高15公尺,帶了廣角鏡,硬是將其全部納入畫面中。
 
IMG_7014
玉佛的腳指底用珠母貝碎片細鑲出一個個旋紋,
腳底板還有108個佛陀圖飾。

IMG_7035
但是臥佛的背面總讓我無法控制地想到原子小金剛…>_<

IMG_7036
 
IMG_7043
佛頭頂上有好多好多的做得精緻凸起的肉髻啊!

IMG_6986
在卧佛橫躺的廟宇外也有尊小臥佛,
信眾花錢買了金箔將之覆蓋。
我想,貼金箔也不是隨隨便便往上沾就行,還是要有點技術,
不然就會變成上頭這個樣子,一點也不平整,
風一吹,好幾片就飛走了。

(待續)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