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容飯店  Taipei
淡水漁人碼頭邊的福容飯店 

居住活動在臺北的我,
雖然有著便利的捷運,足跡依舊很少踏到淡水來。
阿給、魚丸湯、阿婆鐵蛋、阿媽酸梅湯…對不好吃的我,實在是無法發揮應有的號召力。
逛進擁擠卻販售大同小異貨品的老街,也稱不上有趣。
加上幾處古蹟景點已經一股作氣地賞玩了…
一時也想不起若到了淡水,還能到哪邊走走。
後來是因為聽說福容大飯店要開幕試營運,
又貪圖德國農莊的生日免費大餐券,
今年倒是拜訪了漁人碼頭兩回。

福容系列近來在全臺做了不少大手筆的投資,
位在淡水的這間有著郵輪外觀的飯店應是最近開幕的。
聽朋友說是BOT案…
哈~這讓我聯想到八點檔的鄉土劇,
戲裏總是會有財大氣粗的年輕總裁要投資這種蓋旅館開發的BOT案…
然後就會捲入家族的的紛爭,黑道的奪利。

也有朋友說,如此囂張跋扈的建築真是破壞了淡水河出海口的靈氣。
關於這樣的論點,我倒是覺得見人見智。
我也希望來到淡水,還能見到她最初最原始自然的美。
但觀光有多種面向,環保也有許多手段。
要保存一地生態景觀的完整,在我想來,就是完全都不要有道路通抵,全然地保持封閉。
一旦無法做到,退而求其次,倒是盡量完整且完善地開發局部。
因為如此一來,大多數慕名蜂湧而至的遊客就會自然而然地只限定在他們想去的地方活動,不會亂跑。
把大眾玩樂的需求和破壞的力道侷限在能掌控的範圍之內,
不反而能大大減輕其他區域的遊客壓力?
或許,這樣反而能保存更多其他地方的原始。

至於飯店本身,
我只有到大廳晃了晃,因為住不起…
要價好高昂啊!
就算在旅展,兩人也要7000元(是包含一泊二食)…
應該是只能賺外國人或是中南部人的錢吧?
臺北人回家睡自己床不是比較好?
細部的裝潢也還不夠精緻,
還大有進步的空間呢!


arrow
arrow

    bu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